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叮咯2”完美收官 平安献唱《天地在我心》秀高音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平安
平安

平安
平安

  搜狐娱乐讯 12月2日晚,央视原创文化传承类综艺节目《叮咯咙咚呛》第二季迎来收官之夜,众星云集,犹如春晚。青年歌手平安继呈现了安徽黄梅戏、陕北说书的表演之后,搭档湖北峡江号子传承人张勤峰献唱传统老歌《天地在我心》,大秀独特高音。

  峡江号子来源于船工装卸、泊船时呼喊的码头号子和搬运号子,是湖北民歌号子类中最富特色、最具代表性的歌种。平安在感受过峡江号子的高亢和铿锵,不禁感慨“音乐来源于生活”。节目中,平安还体验了华州皮影和长阳山歌,抖腿上台,挑战吃辣椒喝美酒唱高音,充分感受多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平安在本季《叮咯咙咚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第五期搭档黄梅戏传承者,共同演绎了一首浓情蜜意的《梁山伯与朱丽叶》,充分展现了皖韵风情的民间经典;第十一期搭档陕北说书传承者,挑战陕西方言版《西行之路》,将民间百姓对孙悟空的敬仰和崇拜表现得淋漓尽致。此次收官之夜的精彩表现,也是平安对自己完成本轮跨界学艺的圆满。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05/n474937330.shtml report 1283 平安平安搜狐娱乐讯12月2日晚,央视原创文化传承类综艺节目《叮咯咙咚呛》第二季迎来收官之夜,众星云集,犹如春晚。青年歌手平安继呈现了安徽黄梅戏、陕北说书的表演之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