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Beat Bop》:一张价值“果7”的单曲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badbrain
  • 手机看新闻
 

 

 


  你没看错,这张仅含一首歌曲外加一曲Instrumental(器乐)的《Beat Bop》首版12寸胶木被称为hip-hop最贵的唱片之一,曾以1500美元的价格成交。

  这当然离不开Andy Warhol的小友、英年早逝的黑人艺术家Jean-Michel Basquiat。最初,Basquiat和另一视觉艺术家、音乐人Rammellzee抬杠,说自己也能rap。结果所写得歌词被Rammellzee和K-Rob嗤之以鼻,嘲笑了一番。最后,还是由Rammellzee和K-Rob上阵,两人分饰两角,分别扮演街头皮条客和学生极其生动的描绘了纽约曼哈顿街头的场景,后被誉为“hip-hop歌词中的超现实主义”。Basquiat没有唱歌,但找了另外几个方法参与进来。一是制作了beat,二是设计了单曲封套,最后就是出钱,自掏腰包印制了500张,将自己的名字署在了制作人上。Rammellzee虽有些不忿儿,但眼看着唱片出版后被一抢而空,拿到了钱,当时并没有多说什么。在再版唱片内页的《关于Beat Bop的口述史》中,Rammellzee和K-Rob讲述了更多的趣事。

  虽然仅仅是一首单曲,但是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Beat Bop”首先被收录到同年出版的hip-hop文化纪录片《Style Wars》中,其后多年受到包括Beastie Boys、Cypress Hills等在内这些名噪一时的饶舌团体的爱戴与追捧。

  早年版本已日渐稀少,2014、15年Get On Down唱片公司两次再版此张单曲,价格在20美金左右,制作精美,相当公道。

 

  取自“Beat Bop”歌词的“B-Boys Makin' with the Freak Freak”被收录在Beastie Boys的专辑《Illcommunication》中

 

  *Jean-Michel Basquiat,20世纪70年代末,纽约涂鸦艺术家;80年代“新表现主义”(Neo-expressionist )艺术家。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05/n474968256.shtml report 2838 你没看错,这张仅含一首歌曲外加一曲Instrumental(器乐)的《BeatBop》首版12寸胶木被称为hip-hop最贵的唱片之一,曾以1500美元的价格成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