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曝王菲演唱会门票32秒售罄 39万人同时在线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王菲演唱会门票32秒售罄 

 王菲演唱会门票32秒售罄


  搜狐娱乐讯(肖旋/文)12月5日20:00,王菲“幻乐一场2016”演唱会门票正式在大麦网开启预售。不过预售刚开启,门票便一扫而空。有圈内人爆料,仅仅32秒门票就全部售罄。搜狐娱乐从大麦网获得数据,当晚同时在线人数高达39万人,确实已全面售罄。

  暌违六年,天后王菲将在2016年12月30日再度登上舞台,献唱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作为本年度全球唯一一场演唱会,王菲2016演唱会自公布以来就备受广泛歌迷关注,屡次有天价门票传闻,黄牛更将第一排1号2号的叫价抬高到100万。

  12月5日20:00,大麦网正式开启预售,门票包括1800、5800、7800(看台+内场)。为了防止“刷票党”恶意抢票、囤票,大麦网针对本次演唱会采取了“身份证电子票”的销售方式,每位用户凭本人身份证限购两张。不过预售刚开启,门票便一扫而空,不少歌迷都表示未能抢到门票。

  有圈内人爆料,本场演出的门票仅仅32秒就全部售罄,更有人称只有两秒就卖光了。看来,天价也阻挡不了粉丝天大的热情。

    王菲或将与窦靖童同台

    王菲与前夫窦唯所生女儿窦靖童(童童)继承了父母的音乐才华,早前发布了个人专辑,日前还入围金马奖最佳原创歌曲奖,而童童目前的商演价格现在也“女凭母贵”,高达70万元。

窦靖童在KTV唱妈妈的歌
窦靖童在KTV唱妈妈的歌


    王菲被曝将开演唱会后,有消息称窦靖童这次将与王菲同台演出,让不少歌迷大感兴奋。不过也有消息称,母女俩将继续“各玩各的”,同台可能性不大。

  这些年王菲身价涨多少?

  王菲最后一场巡演是在2010年,原本她只想在北京做一场“玩玩”,其经纪人陈家瑛在几位演出商那儿探过口风后,发现没人愿意玩这个“自杀”游戏,因为只做一场根本没办法收回成本。后来,陈家瑛决定先给王菲做市场评估,业内一致认为王菲6年不唱,已积攒了足够的公众期待,如果此时复出开唱,身价起码该上浮15%-25%,于是,陈家瑛果断决定做巡演,给王菲的“标价”是每场500万起,之后竞标——这比2004年做“菲比寻常”巡演时高了近三分之一。

  艺人身价直接影响票价,1998-1999年“唱游大世界”,最高票价是800元,最低60元;2004年“菲比寻常”,最高票价为1680元,最低为80元;2010年王菲演唱会的最高票价达2500元。王菲的身价好似时光镀了金,6年后的2016年,再度开唱,身价已达一个亿,加上秀费,共投入1.6个亿。

  演出商到底能不能赚钱?

  在王菲放出消息要做演出前,某网站和东方卫视今年也去接洽了王菲的演唱会,想联手拿下这场演出,但被每家一个亿的价格给吓退了。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这次接盘的演出商似乎根本就不是冲着赚钱去的。

  王菲并非票房灵药,普遍售票情况还算理想,但也有特例。据媒体报道,1998年香港17场演唱会,亏损;1999年佛山,亏损;2000年南京,门票甩卖;2001年重庆,亏损;2001年上海,亏损;2004年上海,上座低迷;2010年的复出巡演演出商有赚有赔,成都演出商明确表明自己将不再接盘王菲,上海这边黄牛则遭遇门票“高收低走”的尴尬。但是,如果王菲只开一场会是什么状况?很有可能,粉丝届时会争相抢票。

  演唱会的演出票价,除明星身价这一关键因素外,更有其他因素来决定。如场地费,安保费,歌手及其团队除演唱价外,吃、住、行等开销,这些都得主办方负责。同时,一场万人演唱会涉及八九十个环节,如遇到歌手需要门票保底,那么主办方还有门票销售的压力,只能想办法提高票价。

  有业内人士认为,某平台愿花1亿元购买王菲演唱会的网络直播权,并非为了立即赚钱,实际就是看重天后王菲为自家平台带来的后续商业价值。

  面对高票价歌迷怎么说?

  对于这次王菲演唱会高昂的门票价格,她的歌迷们怎么看呢?

  有些歌迷表示无力承担; 有些表示视情况再定; 有些表示反正也看过了,这次不看也罢;还有歌迷认为“1800元算是合理”“3000元坐外面,还不如1万元坐里面”。

  对于自己的“女神”将票价定得这么高,部分歌迷表示“理所应当”。乐迷张先生就表示:“买得起就去,买不起就不去,看直播。”

  也有歌迷表达了对高票价的不理解,“如果是真的,真心有点失望,难道钱真的那么重要吗?歌手开演唱会一方面是为了赚钱,另一方面不是唱给欣赏自己的歌迷的吗?前几年王菲在几个城市的票价,500到3999,已经刷新了最高票价,比一般歌手高多了!”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06/n475015549.shtml report 4570 王菲演唱会门票32秒售罄  王菲演唱会门票32秒售罄搜狐娱乐讯(肖旋/文)12月5日20:00,王菲“幻乐一场2016”演唱会门票正式在大麦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