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崔健“滚动三十”深圳开唱 现场安排送礼环节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崔健滚动三十”深圳演唱会发布会在深圳正式举办,作为巡演的第二站,深圳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自身承载的创业精神,与巡演主题1986一无所有-2016死不回头遥相呼应,为此崔健感慨要把所有的音乐能量,献给这座城市。

  也许30年前“百名歌星”的现场,观众并未意识到,他们见证了中国摇滚乐诞生的一刻,这个新生儿转眼到了而立之年。9月30日,崔健将30年前工人体育馆的舞台搬到了可容纳5倍观众的北京工体,一场酣畅淋漓的“滚动三十”,数万名观众为中国摇滚庆生。

  三十年的跨度,从1986到2016,从经典作品《一无所有》到新作《死不回头》,从硬摇、雷鬼到funk、说唱,老崔用不同年代不同风格的作品证明着自己的倔强和坚挺。中国摇滚乐在崔健的率领下,彰显出强大的生命力。三十年后,当一个个刻着年代烙印与岁月痕迹的音符再次响起,人们依旧会血液沸腾、热泪盈眶。《一块红布》《花房姑娘》《一无所有》,这些记录了一代人苍老与懦弱、热血与奋斗的作品,正是崔健的情怀与伟大。

 

  而这种感情,或许在深圳这片土地上扎得更深。30多年前,邓小平在中国的南海边划了一个圈,从此深圳从一个落后的小渔村,成为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是个神奇的城市,不问出身背景,只看是否努力。自由的精神、追梦的精神、创业的精神,无数求生、求变的人都在这里找到了一个奋斗的主场,无数的创业者凭着一腔“死不回头”的热血,在这里从“一无所有”走到今天。遥想“一无所有”的过去,立在“死不回头”的今天,正是崔健苍劲的摇滚,刺破了夜幕,伴着黎明,撞击而又激励着曾经人们脆弱而又倔强的心灵。

  或许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崔健的演唱会才会有像冯仑、李国庆等这样奋斗了、成功了的商界领袖到北京的现场以寄情怀。据本次演唱会主办方罗盘文化的宣传总监白建堃介绍,此次崔健深圳演唱会,是滚动三十系列巡演的第二站。目前门票销售火爆,跟北京站一样,崔健的主要歌迷群体是60后、70后,他们奋斗多年,都已取得自己事业的成功,同时也具有较高的消费能力,据悉演唱会开票伊始,前排座位就被微信的创始人张小龙早早预定。而动辄出手购买上百张门票的老板也不在少数,或许这就是“情怀”的魅力。

  目前,演唱会以进入最后的筹备阶段,崔健在发布会上透露,深圳场的歌曲设置与北京大体相同,而且现场环节上会增加总冠名赞助商为献礼深圳朋友们的惊喜礼品,非常值得期待。深圳是崔健除北京外演出过最多的城市,这个“敢想、敢闯”的城市给他的印象尤为深刻,本次演唱会也是他个人对这个城市的一次精神回归。

  “崔健滚动三十巡回演唱会”第二站,将于12月24日登陆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07/n475152450.shtml report 1987 近日,“崔健滚动三十”深圳演唱会发布会在深圳正式举办,作为巡演的第二站,深圳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自身承载的创业精神,与巡演主题1986一无所有-2016死不回头遥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