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奶奶是我最甜蜜的感伤 鞠斌单曲《奶奶》深刻感悟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9月,一首深情款款、催人泪下,又无意间更能唤起人斗志的励志歌曲《配角》在华语乐坛发行,歌曲作者那优美带着磁性,又带点欧美范的歌喉被大家广为赞赏。

  他,浪漫、帅气、成熟、优雅,外表酷似张家辉

  他是鞠斌, 《配角》的歌词就是他走上演艺之路经历的风风雨雨,酸甜苦辣的真实写照与深刻感悟。当我们还在无数次细细品味这首歌的时候,还没有走出歌曲那优美感伤的意境的时候,他又在这个隆冬,在举家快要团圆的春节前夕,推出了《奶奶》这首单曲。

  谈及对这首歌曲的创作灵感,鞠斌说:“这首歌是我花了半年的时间深思熟虑创作而出的,在创作的过程中,我头脑里满满都是童年的回忆,满满都是奶奶那慈爱的笑容。我好想她,她的确就像歌词里那样,像天使一样指引着我前行。小时候,因为父母工作繁忙,把我送到奶奶家。奶奶很疼我,每天晚上都会抱着我,唱着歌,哄我入睡。她的歌声占据着我的童年,她很爱唱歌,歌喉清亮甜美,年轻时在我们那块是出了名的“黄鹂鸟”,其实在她暮年也不例外。受到奶奶的遗传以及熏陶,我从小也特别爱唱歌,读小学就在当地唱歌比赛中荣获了二等奖,当时奶奶那个开心呀,她说我不愧是她的孙子,身上流淌着对音乐的热爱与痴狂。”

  奶奶,多么亲切的称呼,她总会让包括鞠斌在内的所有人思念如云。奶奶是慈祥的,很少有奶奶严厉地对待自己的孙子,她是我们生命里温暖的印记。《奶奶》伤感悱恻的曲风,温暖朴实的歌词,把一位在外打拼的游子对奶奶的深深思念表现得淋漓尽致,我们在旋律和歌声里感同身受,或多或少找到自己奶奶的影子,这种亲情是甜蜜的。当我们因为忙碌的工作无法及时赶回去看望自己的奶奶的时候,心里又无不感伤。

  这点对鞠斌来说更是深有体会。他毕业后外出打拼,每一次离别,奶奶总是含着眼泪鼓励他在外好好奋斗。在那一瞬间,他是多么想念奶奶的笑容,然而,他知道奶奶那个时候是无法伪装出笑容的。带着这种甜蜜的感伤,他像候鸟一样远飞,在酒吧驻唱炫舞,在片场演绎着不同的人生。每当他遇到风雨挫折,总想起奶奶的嘱托,一定不要颤抖,不要退缩,要做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寄托着奶奶这份真诚朴实的爱,凭着自己唱歌和表演天赋以及不懈的努力,还有对梦想的执着信念,鞠斌一直在不断进步,在影、视、歌三栖道路上越走越远,越飞越高!他是歌词里恋家的候鸟,也是事业上腾飞的雄鹰!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07/n475194076.shtml report 1963 2016年9月,一首深情款款、催人泪下,又无意间更能唤起人斗志的励志歌曲《配角》在华语乐坛发行,歌曲作者那优美带着磁性,又带点欧美范的歌喉被大家广为赞赏。他,浪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