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59届格莱美提名出炉 阿黛尔&碧昂丝正面交锋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阿黛尔&碧昂丝正面交锋
阿黛尔&碧昂丝正面交锋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孤岛森林/文)2017年第59届格莱美音乐奖提名名单在北京时间12月7日(当地时间6日)揭晓。Beyonce以9项提名的成绩领跑提名榜,Kanye West、Drake、Rihanna则以8项提名紧随其后。说唱歌手Chance the Rapper斩获6项提名,Adele、Justin Bieber等人均有提名。

  时隔七年 Beyonce再度横扫格莱美

  即便之后推出如【Beyoncé】、【LEMONADE】这般在业内具有超级前卫意识的专辑,但Beyonce的事业里程上最重要的作品仍然是【I Am...Sasha Fierce】。凭借这张专辑,Beyonce在第52届格莱美上斩获六项大奖(提名十项)。时隔七年,音乐风格和专辑意识都跨了N个档次的Beyonce以9项提名的成绩再度领跑格莱美提名榜。从年度最佳专辑到年度制作再到最佳歌曲、最佳流行表演以及最佳摇滚表演……流行、摇滚、R&B以及说唱类奖项一个不落。专辑不落俗套,将注意力集中在近两年世界范围内的各种社会议题,特别是在民粹主义盛行(英国脱欧、美国大选……)的2016年里,这张专辑出现的是如此的恰如其分。个人预测年度制作和年度专辑这两项上,Bee姐已经稳操胜券了。

  “数字小姐”Adele凭新专【25】创纪录

  虽然Adele【25】口碑不佳,但全球范围内惊人的热销成绩让格莱美根本不能忽视这位英伦天后。年度专辑、年度歌曲和年度制作同时提名,让Adele成为格莱美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三张专辑(Adele只发行了三张专辑)都有三大综合类奖项提名的歌手。凭借神专【21】,Adele追平了Beyonce在2010年创造的“单届格莱美女歌手拿奖最多”的记录。虽然新发行的【25】整体上较为平庸,但已经“烂大街”的《Hello》拿下年度单曲势在必得。

  Drake & Rihanna有话题也有作品

  Drake【Views】和他的前任/现任(弄不清楚分分合合多少回)Rihanna【ANTi】,在2016年的成绩也非常引人注目。专辑【Views】围绕着Drake对故乡的怀念和自我反思,在各大嘻哈榜单上位居前列。尽管专辑里面对感情又是反思又是拷问的,但不知怎么就想起了Rihanna……Rihanna【ANTi】宣告,她已经不想再走《S&M》、《Only Girl》那种烂大街舞池路线了。【ANTi】在某种程度上像是Beyonce的【4】,或许这不是大众印象里的Rihanna,但肯定是她自己心里的Rihanna。这一对儿合作的《Work》或许在最佳流行组合表演大奖上能做一番争夺。

  David Bowie、Twenty One Pilots及其他

  年初去世的David Bowie凭借《Blackstar》入围最佳摇滚歌曲、最佳摇滚歌手、最佳摇滚表演、最佳另类音乐专辑等多个奖项。按照格莱美的传统,致敬环节肯定是必不可少的。在如此高龄能出产如此非凡的音乐作品,在摇滚歌曲和摇滚表演奖项上必定是有所斩获的。Twenty One Pilots在今年横扫不少知名颁奖礼的摇滚类奖项后,终于迎来格莱美的考验,同时入围年度制作、最佳摇滚表演、 最佳摇滚歌曲等四个奖项。但面临David Bowie《Blackstar》这座“山丘”,怕是略显艰难。“富二代”说唱歌手Chance the Rapper虽然6项提名,但在提名方面总有Drake“压制”,比起去年的Kendrick Lamar又显得不够强势,不好预测。Lukas Graham、Ariana Grande、Justin Bieber、The Chainsmokers等人虽然单曲成绩不俗,但相对竞争力相对较弱,陪跑的可能性比较大。

  总体来说,本届格莱美的提名中规中矩,近一年发过专辑的大牌都有斩获。但奖项提名如此集中,造成的场面可能就是只有一两项提名的歌手就可能不会出席了,比如Ariana Grande、Lukas Graham等。当然,这都是一些“不负责任的猜测”,但我们能明确地、负责任地说:“Chris Brown,还有Katy Perry肯定是不会出席的”。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08/n475280958.shtml report 2422 阿黛尔&碧昂丝正面交锋资料图搜狐娱乐讯(孤岛森林/文)2017年第59届格莱美音乐奖提名名单在北京时间12月7日(当地时间6日)揭晓。Beyonce以9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