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上音作曲系体验昆曲唱腔 实践音乐会创新传承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12月7日晚7点15分,在贺绿汀音乐厅,上音作曲系本硕博昆曲唱腔设计专场音乐会拉开帷幕。

  来自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的22位作曲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为大家呈现了22段传统昆曲唱段。这些唱段是他们在5位昆曲唱腔设计专家的指导下完成的。其过程包括10月19日的观摩昆曲,11月12日在上海昆剧团与昆剧艺术面对面活动,以及昆曲艺术的相关讲座和5位专家的分组教学与具体指导等等。

  作为上音艺术实践系列音乐会之一,当天的音乐会的特殊之处还在于,担任唱腔设计的22位作曲专业的同学,都在现场聆听到了,由上海昆剧团的专业昆曲演员和传统昆曲乐队来演绎的他们自己的作品。这个过程使同学领悟到了,在传统昆曲唱腔设计过程中所体现的许许多多他们不曾体验过的知识结构和文化内涵。

  此外,这次的实践音乐会,更是一次较大规模的昆曲唱腔设计的传承实践,由于其传承对象是未来的作曲家,所以其潜在的价值和意义更是显而易见。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08/n475297182.shtml report 1667 2016年12月7日晚7点15分,在贺绿汀音乐厅,上音作曲系本硕博昆曲唱腔设计专场音乐会拉开帷幕。来自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的22位作曲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