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1208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摇滚生日?对!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摇滚乐有著名的“27岁俱乐部”。比较遗憾的是,“27”这个数字代表的是死亡。相对来说,今天这个日子(12月8日)对摇滚乐来说也是很重要的数字(1208),而且跟“生”有关。

  吉姆·莫里森(Jim Morrison)1943年12月8日生于美国佛罗里达州摩尔本市。他是一个诗人、艺术家、偶像、音乐家、摇滚歌星。他的乐队“大门”(The Doors)是20世纪60年代最重要的乐队之一。1971年7月3日,莫里森在法国巴黎住处的浴缸中死亡。如果活到今天,他73岁。

  菲尔·科伦(Phil Collen)1957年12月8日出生于英国伦敦的哈尼克。1982年他加入了著名的Def Leppard乐队,此后也参与录制了Pyromania、Hysteria等乐队历史上最有影响力的专辑。今年59岁的科伦定居在美国加州,他是个素食主义者,也在为PETA宣传素食生活方式。

  马蒂·弗里德曼(Marty Friedman)1962年12月8日出生于美国华盛顿,是上世纪80年代末的吉它大师之一。他最广泛关注的就是作为Megadeth的主音吉它手的时期。弗里德曼今年54岁。

  希妮德·奥康娜(Sinéad O'Connor)1966年12月8日出生于爱尔兰,由于成长在一个破碎的家庭及遭受母亲的虐待,奥康娜从小就有叛逆的性格。由于长得清秀可人,唱片公司原本想把她包装成清纯玉女,但她为表达反感剃了光头。此后,“惊世骇俗”的行为一直伴随着奥康娜——在美国著名节目《星期六之夜》的现场撕碎教皇保罗二世的照片、海湾战争期间拒绝在个人演唱会前让人演奏美国国歌、拒绝接受获得了四项荣誉提名的格莱美音乐奖……奥康娜今年55岁。

  科里·泰勒(Corey Taylor)1973年12月8日生于美国爱荷华州。他拥有极具磁性的嗓音,是著名重金属乐团活结(Slipknot)的主唱。泰勒有很严重的酗酒问题并几次自杀。但到今年录制新专辑时泰勒表示他已经很久没有酗酒了。泰勒今年43岁。

  接下来的两个“12.8”则与负面相关。

  1980年12月8日,约翰·列侬在纽约自己的寓所前被一名据称患有精神病的美国狂热男性歌迷枪杀,年仅40岁。

  2004年12月8日,Pantera乐队吉他手Dimebag Darrel在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演出时被一位歌迷枪杀,年仅38岁。

  值得欣慰的是,我们也有关于中国的12.8——1972年,谢天笑在山东淄博出生。经历了北漂、去美国闯荡,把古筝与摇滚融合在一起的谢天笑成为中国摇滚乃至世界摇滚中独特的存在,甚至被称为“中国摇滚新一代教父”。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08/n475313305.shtml report 1661 摇滚乐有著名的“27岁俱乐部”。比较遗憾的是,“27”这个数字代表的是死亡。相对来说,今天这个日子(12月8日)对摇滚乐来说也是很重要的数字(1208),而且跟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