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李俊伟鄂矛打造扶贫攻坚歌曲 阎维文公益献唱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阎维文
阎维文

  近期,随着河南卫视大型使命类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的热播,其主题歌《一个都不能少》也渐渐浮出水面。

  《脱贫大决战》是河南省卫视打造的一国内首档大型使命类公益扶贫节目,汇集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老戏骨张凯丽、春晚常客孙涛、央视名嘴阿丘、著名相声演员牛群及河南老乡张泽群等名人的参与,他们先后来到河南,分别前往兰考县、台前县、滑县、叶县和确山县,关注扶贫一线,为脱贫攻坚奔走。节目自10月底开播以来,受到全国性的关注和讨论,一度成为网络热点,开辟了国内“TV+扶贫”的先河。与此同时,其主题歌《一个都不能少》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热点。据悉,该主题歌《一个都不能少》也邀请了河南籍在外青年作词人李俊伟作词,并邀军政歌舞团青年作曲家鄂矛作曲,由我国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公益献唱;歌词通俗易懂,旋律深情大气,情感中不仅表述了大家脱贫攻坚的决心和战胜贫困的勇气,更鼓舞了大家要携手共进,打开视野及一起奔小康的美好愿景。

  作词人李俊伟表示,能为家乡写歌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因为自己就是确山县人,在很小的时候也常听人说确山属于贫困县,而自己又是农村长大的孩子,深知道贫困于农民来说意味着什么;而扶贫不能是单一的捐款捐物,要扶智更要扶志。所以,为了让这一思想体现,李俊伟在歌词中这样写道“给你的眼睛打开门窗,让你的筋骨撑起腰杆……”。言简意赅的歌词,通俗易懂的语言,深情大气的旋律,至情至深的演唱,将脱贫攻坚的决心和勇气表达的淋漓尽致;据悉歌曲《一个都不能少》也将于近期在河南卫视以MV的形式进行播出。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13/n475731840.shtml report 2381 阎维文近期,随着河南卫视大型使命类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的热播,其主题歌《一个都不能少》也渐渐浮出水面。《脱贫大决战》是河南省卫视打造的一国内首档大型使命类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