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徐宁精彩演绎新音乐 12月17日北京箫雅集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徐宁与何怡
徐宁与何怡


  搜狐娱乐讯 2016年12月17日,北京,霾。音乐人徐宁携手女高音歌唱家、琴歌艺术家何怡,参加了箫园雅集活动,以乐会友,交流学习,其乐融融。全国各地个中好友纷至,气氛热烈,学风甚浓,本次活动为乐空间音乐艺术公益沙龙系列。

徐宁
徐宁


  徐宁,笛箫演奏家,北京西城区音协理事,2007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先后举办多场个人箫雅集,致力于新音乐探索,代表作《远风》《柳絮飞》《梨花雪》《初春》等。

  《远风》为徐宁筹划新专辑第一首作品,创作于2015年2月,G调箫筒音作2演奏。旋律古朴优雅、远山幽谷、流云长风尽在音律之中,是洞箫与电子音乐的尝试。编曲为音乐人孙大升,擅长民族音乐的世纪风,制作了李玉刚《新贵妃醉酒》、周子雷《泥土的呼唤》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标杆性音乐作品。目前,作品《远风》已经完成全部录制。

演奏现场
演奏现场


  古人云,丝不如竹,竹不如肉。这句话意思是说,弦乐不如管乐美妙,而管乐又不及歌喉美妙。2014年,根据电影音乐改编而成的作品《柳絮飞》,就是基于以上美学思考而进行的箫、人声、电子音乐的尝试,箫声悠扬、歌声曼妙、电子音乐荡漾和暖,在三维音乐空间的交融中勾画出春天来临的气息与温度。E调箫筒音作2演奏,音乐明快浪漫,带有鲜明的个性色彩。编曲为音乐人浮克,制作了陈明《快乐老家》、谭晶《龙图腾》、吕薇《中国红》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歌曲。

  担任《柳絮飞》演唱的是中国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重点资助音乐家、美国Sant Joseph's大学艺术大何怡,她的歌声随意淡然,娓娓而来,一派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气象。

  据悉,《柳絮飞》为徐宁筹划新专辑第二首作品,编曲已经完成,即将进录音棚进行后期制作,期待!(文/秀才 摄影/张浩 张友刚 Rebecca)

徐宁
徐宁


  徐宁,媒体人,策划人,音乐人,北京西城区音协理事,北京小虎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2007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中华龙音网总编辑,《中国乐坛》编辑部主任,华音网专栏作家。先后任《中国音乐报》副主编,中国网MV中国总编辑。代表作《远风》《梨花雪》《初春》等。

  2002年发行诗集《孤星》,获全国文学诗歌大赛三等奖;《古筝大师曹正先生与埙》发表于《人民音乐》2007年四月号,《埙史初探》发表于《人民音乐》2008年5月号;《歌唱艺术》《乐器》《中国音乐报》等刊物发表文章数十篇。

  策划活动:2013年8月全国首届“国乐杯”器乐大赛,10月北京音乐厅陈悦、王厚臣、周子雷吹管乐音乐会;参与2014年8月周子雷国家大剧院陶笛音乐会;2015年6月董华声乐讲座、7月吕薇声乐讲座,11月张维良笛箫讲座、马秋华声乐讲座,12月王秉锐、栾峰声乐讲座、李祥霆古琴讲座、齐•宝力高马头琴讲座;2016年1月刘德海琵琶讲座,3月戴滨声乐讲座、杜聪排箫音乐会,5月马迪笛子讲座,7月王西麟作曲讲座、黄华丽声乐讲座、李大同笛子讲座,8月黄华丽声乐研修班、孟玲声乐讲座、程志声乐讲座,11月刘宇声乐艺术指导讲座等。

何怡
何怡


  何怡:女高音歌唱家。琴歌艺术家。中国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重点资助音乐家。美国Sant Joseph's大学艺术大使。她的琴歌能使人安静沉淀,并醉心于音乐中所蕴含的古雅气息、文人情怀。

  何怡早年曾学习中国传统戏曲;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获硕士学位,先后师从郭祥义,马秋华,金铁霖。曾受邀在北京音乐厅举办独唱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纽约、荷兰等地演出音乐剧和歌剧女主角;在美国费城举办独唱音乐会;在荷兰莱顿大学讲学“中国音乐”。 她致力于琴歌的研究及推广,已在中国各地举办几十场琴歌音乐会及讲座,包括深圳大剧院、湖南大剧院、国家图书馆、天津图书馆等。2015年在法国图卢兹、德国汉诺威、法兰克福巡演琴歌音乐会,获得欧洲观众的热烈反响。由中国唱片公司发行琴歌专辑《南熏》。

  何怡曾有过4年戏曲专业训练、4年民族声乐训练、3年德奥艺术歌曲训练、2年西方歌剧训练,古琴的弹奏已持续将近10年,最终回归到中国琴歌的演唱。这一圈的音乐路程正是为了更好地诠释琴歌之美。她集演唱戏曲、民歌、艺术歌曲、歌剧的所长于一身,能根据不同曲目需要调配不同的音色与技巧,对琴的韵律和音乐语言非常了解,她的琴歌带给听者人琴合一的震撼。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19/n476317280.shtml report 3859 徐宁与何怡搜狐娱乐讯2016年12月17日,北京,霾。音乐人徐宁携手女高音歌唱家、琴歌艺术家何怡,参加了箫园雅集活动,以乐会友,交流学习,其乐融融。全国各地个中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