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张羿凡《安静时刻》盛大发布 感激遇见伯乐郑钧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12月16日,太合音乐集团旗下音乐人张羿凡的首张原创专辑《安静时刻》首唱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作为合音量启动音乐人扶植计划“T制造”以来的首位发片歌手,张羿凡在现场演唱了多首作品,并通过纪录片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历经十年唱作生涯,遇见郑钧终于改变命运的温暖励志故事。由他一手包办词曲创作并担任制作人的新专辑《安静时刻》正式发布,十一首融合氛围民谣与后摇元素的作品旋律清新质朴,歌词简练诗意,在当下民谣风十分火热乃至有些泛滥的华语乐坛,张羿凡的《安静时刻》可谓是做起了“减法民谣”,反而让大家感觉耳目一新,而郑钧、姚谦、周治平等众多知名音乐人也纷纷为张羿凡送上祝福,称赞这位歌手是“民谣界的一股清流”。

  首张专辑沉淀十年心路 张羿凡感激遇见伯乐郑钧

  首唱发布会现场,张羿凡讲述了自己从中学时代到踏入社会,一直努力追求音乐,甚至辞去稳定工作,自费制作唱片的经历,他在积蓄花光、家人一度不理解的情况下,2015年参加合音量举办的“百万征歌大赛”,获得10万元人民币奖金,不仅解决了当时捉襟见肘的生活状况,更幸运地得到郑钧赏识,这个在郑钧口中“有点伤感,有点脆弱,有点拧巴,但诚挚可爱的文青”正式签约合音量,经过团队精心打造,终于发布了首张个人全创作专辑《安静时刻》。张羿凡坦言,如今的一切对于自己来说简直不可思议,在摸索着做音乐的时候十分辛苦,一直在放弃与不放弃之间挣扎,“谢谢郑钧老师和合音量,让我感受到了对音乐人实实在在的帮助,希望更多人加入到合音量大家庭来。”

  《安静时刻》专辑累积了张羿凡十年的创作精华,“我清楚记得每一首完成的哭泣,也清楚记得歌曲背后的那些人,那些故事,希望听到这些歌的人,可以愿意停下匆匆的脚步,留给自己一段安静时刻,也许你会找回曾经的你。”张羿凡说,他的歌就是普通的、质朴的民谣,没有太多花哨的技巧和主题,希望可以用自己的音乐来抚慰大家的一些浮躁和不安,所以《安静时刻》专辑的概念就是要做“减法民谣”,其中收录了他现场演唱的《安静时刻》《吾爱》《你可以简单地飞舞吗》《致爱人》等11首清淡却隽永的歌曲,每首歌都附注了“AM PM聆听指南”,将一天中的若干时间划分出来搭配不同主题的歌曲,十分有新意。

  《安静时刻》征集活动引发关注 异地恋人首唱会现场告白

  值得关注的是,合音量为张羿凡的《安静时刻》专辑量身打造了一系列众创互动,包括发起“寻找安静时刻”征集,从5000多部美术、摄影、文字作品中提炼出一本精美的图文集,收录在实体专辑中;发起专辑众筹,“和张羿凡一起吃火锅”、“张羿凡帮你表白异地爱人”等一系列活动,体现了唱作人与受众的互动新思路。首场发布会的现场,合音量精心设置了与专辑同名的“安静时刻”图文展览,不少作品十分惊艳,合音量创始人郑钧、著名音乐人姚谦、著名乐评人李皖为张羿凡撰写的文字作品也在展览之中。

  首唱发布会现场更有专门从外地飞来支持张羿凡的图文集作者和异地情侣,表示“在他的歌声里,可以听到真实的生活感悟,很温暖,很动人。”张羿凡还专门设置了表白环节,现场播放了7位歌迷对爱人的真心表白,张羿凡不仅送上祝福,也首次分享了自己的异地恋故事,笑言“我的很多创作都是爱人给的灵感”,表达“爱情需要坚持”主题的新歌《致爱人》MV也在现场全国首播。

  太合音乐高层送上惊喜大礼 张羿凡全国巡演正式启动

  首场发布会现场,太合音乐集团音乐人事业部总经理刘瑾、副总经理魏晓凤也专程到场,为张羿凡准备了惊喜礼物。刘瑾为张羿凡送上了一把口琴,表示“口琴是最简单又最纯粹的乐器,符合张羿凡‘减法民谣’的气质,希望羿凡继续保持初心,创作出更多好作品。同时羿凡也是合音量第一位发片艺人,是T制造推出的第一个歌手,在当下乐坛环境里,合音量选择推出这样的音乐人,代表着合音量想要扶持音乐人、做好音乐的决心,希望更多有才华的人加入到T榜和T制造中来。”太合音乐集团音乐人事业部副总经理魏晓凤女士为张羿凡送上一束转运竹,作为张羿凡的发掘者之一,回忆了自己与郑钧发现张羿凡并一路走来的历程,希望张羿凡的音乐事业可以一帆风顺,好运连连。

  著名乐评人王磊也特别上台致辞,表达对张羿凡音乐的欣赏。王磊认为,在现在这个民谣泛滥的年代,还能够听到这样质朴却有灵气的声音,“感觉很惊喜也很难得,恭喜郑钧老师和合音量能够培养出这样不浮躁、有质感的音乐人,在未来百度音乐也将会合音量密切合作,帮助更多像张羿凡这样的优秀音乐人更好地成长!”

  在首唱发布会最后,张羿凡也正式揭晓了2017年“《安静时刻》全国巡演计划”,接下来他将前往全国十数个城市进行巡回演出,通过多种形式启动新专辑《安静时刻》的宣传,合音量将和众多合作方联手,让张羿凡的“减法民谣”魅力得到全方位体现。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21/n476505145.shtml report 2531 12月16日,太合音乐集团旗下音乐人张羿凡的首张原创专辑《安静时刻》首唱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作为合音量启动音乐人扶植计划“T制造”以来的首位发片歌手,张羿凡在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