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导演田七佛缘歌曲《凡心》 悠悠武夷步凡尘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导演田七武夷山采风创作
导演田七武夷山采风创作

导演田七武夷山寻觅茶缘凡心
导演田七武夷山寻觅茶缘凡心

导演田七寻访武夷山古茶村黄村
导演田七寻访武夷山古茶村黄村


  搜狐娱乐讯 为人一世,只要不执著功名,就不会被物欲拘囿。佛亦早就有云,说尘世间一切,皆为虚幻。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武夷影业总制片人总导演田七先生在武夷山下,品茗参禅,感悟仙凡之间,即兴创作歌曲《凡心》,看淡名利,隐居幽谷,度几许诗哲时光。

  既然琴瑟起,何以笙箫默,看过晚霞,守过朝霞,千年的修行参悟,只为阅尽凡心,待来年春暖花开,再谱天音;既然琵琶语,何以箜篌舞,守住寂寞,看破红尘,千年的拜谒修真,只为独闯天涯,再演天籁。凡心所向,你看,那是琴与茶的交流,琴音与茶香的缠绕;凡心所思,你听,那是墨与纸的对话,墨汁与宣纸的交融。诗词歌赋,琴瑟琵琶,我们用凡心在宁静中品味,在品味中享受,在享受中感悟。

  细细感悟歌曲《凡心》,正如我们细细感悟自己的人生。行思说,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非山看水非水。也许这些有点深奥的禅意,我们暂时还未能企及,但我们依然可以保持这颗凡心,去面对前世今生,面对百年千年后的镜花水月。

  敦敏点评:凡心,拜谒,千年,演奏,天籁,琵琶语,箜篌舞,亭,台,楼,阁,交集,尘封,一抹,菩提,树下,静候,忏悔,千年,诗,词,歌,赋,交流,尘埃,一粒,反弹,琵琶,前世,错过,飞天。凡心,参悟,千年,谱写,天音,琴瑟起,笙箫默,梅,兰,竹,菊,交融,尘缘,一段,武夷,山下,静观,穿越,千年,风,霜,雨,雪,交织,尘烟,一缕,妙笔,生花,今生,再次,飞仙。

  歌曲《凡心》歌词赏析

  作词:田七

  既然琴瑟起,何以笙箫默,千年参悟修行谱写天音,

  既然琵琶语,何以箜篌舞,千年拜谒修真演奏天籁。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风霜雨雪交织一缕尘烟;

  凡心所思,素卿所想,梅兰竹菊交融一段尘缘;

  凡心所虑,素笺所勾,诗词歌赋交流一粒尘埃;

  凡心所愿,素胚所染,亭台楼阁交集一抹尘封。

  前世反弹琵琶错过飞天,菩提树下忏悔静候千年,

  今生妙笔生花再次飞仙,武夷山下穿越静观千年。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21/n476534977.shtml report 2288 导演田七武夷山采风创作导演田七武夷山寻觅茶缘凡心导演田七寻访武夷山古茶村黄村搜狐娱乐讯为人一世,只要不执著功名,就不会被物欲拘囿。佛亦早就有云,说尘世间一切,皆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