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纪念周巍峙同志诞辰100周年 徐晶晶献唱《白毛女》片段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12月21日,由文化部、中国文联主办,文化部艺术司、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承办,江苏省东台市人民政府协办,中国东方歌舞团演出的《山情海韵——纪念周巍峙同志诞辰100周年音乐会》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上演。中国文联名誉主席孙家正,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中国文联主席铁凝,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中国文联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陈建文、本次音乐会的总策划、东方歌舞团集团董事长宋官林、总监制高艾、艺术总监郭蓉、音乐总监洪兵、总导演郑军等出席了此次音乐会并给与高度评价。

  从他创作或参与组织创作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到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从热情洋溢的《晋察冀边区艺术工作者之歌》到满怀深情的《十里长街送总理》,当您听着那些熟悉的旋律,是否勾起您一代代人心中那最为美好的记忆?他的作品歌颂伟大的祖国和人民,歌唱我们幸福美好生活;他的作品家喻户晓,为几代人所传唱;他的作品几十年经久不衰,具有很强的艺术生命力;他的歌曲既折射出深厚的中华文化,更记录着历史的风雨与时代的精神。他就是我国著名音乐家、编辑家、文艺评论家、杰出的艺术教育和管理工作者周巍峙同志。

  在短短的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十几首经典歌曲高潮迭起、异彩纷呈,中国东方歌舞团的艺术家们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兼具艺术水准与大众视听效果的视听盛宴。

  在本次音乐会中,有一个声音格外悦耳动听,她就是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徐晶晶。在本次音乐会中,她演唱了经典民族歌剧《白毛女》片段《北风吹扎红头绳》,徐晶晶用歌声向经典致敬,用歌声向王昆、周巍峙这对红色艺坛上的永恒伉俪致敬。

  当那首熟悉的旋律响起时,清脆的声音带来一个活灵活现的喜儿。无论咬字、气息还是情感,都把观众心中的喜儿展现在舞台上,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演出当晚,座无虚席,中老年观众追忆岁月,年轻观众感悟经典。“喜儿”让更多人认识了徐晶晶,这个勤奋、美丽的姑娘作为年轻一辈的文艺工作者,她表示:“周巍峙老师一直是我们年轻一辈学习的楷模,他的作品伴随并影响了几代中国人,为我国文艺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这一次能够有幸参加此次音乐会,并演唱这首经典作品,相信在今后的艺术之路上一定会更加激励我砥砺前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23/n476716369.shtml report 1819 12月21日,由文化部、中国文联主办,文化部艺术司、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承办,江苏省东台市人民政府协办,中国东方歌舞团演出的《山情海韵——纪念周巍峙同志诞辰100周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