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青年长笛演奏家邵丹尼随英国国交来华献艺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华裔青年长笛演奏家邵丹尼
华裔青年长笛演奏家邵丹尼

青年长笛演奏家邵丹尼
青年长笛演奏家邵丹尼

英国国家交响乐团
英国国家交响乐团


  2016年12月28日,英国国家交响乐团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中国巡演的首场新年音乐会, 英国华裔青年长笛演奏家邵丹尼随团献艺。本场演出系英国国家交响乐团首次访华巡演,乐团还将在南京、杭州、深圳等城市举办音乐会。

  英国国家交响乐团是一支在英国以及海内外享有盛誉的乐团,它拥有英国当代众多的杰出音乐家,是英伦音乐风格的典型代表。乐团以整体艺术质量超高的音乐会和录音而闻名于世,至今已有七十余年的悠久历史。它不仅在古典乐界闻名,还在现代音乐上有所突破。该团的演奏风格结合了古典与现代多种不同的元素为一体,演奏曲目也十分广泛。

  邵丹尼1995年出生于伦敦,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英国人,他的父母都是古典音乐爱好者。他9岁开始学习长笛,13岁入皇家音乐学院少年班,15岁进入普赛尔音乐学校,主修长笛和钢琴,并担任英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首席长笛。18岁至今,就读于牛津大学音乐系。

  邵丹尼活跃于英国的音乐舞台,曾先后在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巴比肯音乐厅、南岸节日厅、威格莫音乐厅等著名音乐厅表演。多次被邀与著名交响乐团演奏协奏曲的独奏。包括捷克国家交响乐团、英国牛津爱乐乐团、阿玛迪斯交响乐团、俄罗斯交响乐团和金士顿室内乐团等合作, 赢得专业音乐家们的赞誉。还在世界各地随团演出和举办个人独奏会。

  早在普赛尔音乐学校就读期间,邵丹尼就开始在各类比赛中崭露头角,先后荣获英国布莱顿音乐比赛第一名、英国长笛协会校级比赛第一名、“艾美斯特•布洛赫”国际比赛第二名。进入牛津大学之后,他又先后赢得意大利米兰国际比赛“卡尔•雷内克”(少年组)第一名、英国纽伯里青年音乐家音乐比赛一等奖、格雷格木管乐演奏一等奖、牛津爱乐乐团和布莱顿“跳板”协奏曲比赛一等奖等国际国内大奖,并入围2014年英国BBC青年音乐家大赛总决赛。2014年,他还受邀在英国国庆65周年庆典晚会上演奏《卡门幻想曲》,成为获此殊荣的极少数年轻艺术家之一。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26/n476957347.shtml report 2122 华裔青年长笛演奏家邵丹尼青年长笛演奏家邵丹尼英国国家交响乐团2016年12月28日,英国国家交响乐团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中国巡演的首场新年音乐会,英国华裔青年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