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顾小曼唱作新曲《北山恋》获全国原创优秀作品奖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内地音乐人,江苏南京签约歌手顾小曼,在“金华山之恋”原创歌曲征集大奖赛中,以一曲清新明快悠然的歌谣《北山恋》喜获全国原创歌曲优秀作品奖!

  浙江金华山历史悠久,自古就是文人墨客驻足泼墨之地。为促进当地文化的传播和弘扬,让世界了解金华山,让金华山走向更广阔的世界,今年6月起由金华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社科联,文联等多部门联合举办了这次面向全国的原创歌曲征集大奖赛,作品征集期间,收到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作品,其中不乏名家佳作,诸多全国著名的词曲专家还专程来金采风,聆听当地的民俗音乐,为创作寻找更多元素和灵感。

  12月10日下午,历时半年,本次原创征集活动由国家级省级专家评审团揭晓最终评审结果。由北京王晓玲作词,姚明作曲的《一起来金华》获一等奖。顾小曼的作品《北山恋》进入前十第九名,喜获优秀作品奖。

  顾小曼笑谈,对于这个成绩的取得已是太鼓舞了,有惊喜也意外,因为是她第一次参加这样歌曲作品的比赛,以前一直是歌唱比赛会得奖,写作获奖还是第一次,这是创作的收获,更可喜的是,这首《北山恋》还是她词曲唱全包的作品。

  顾小曼感慨道,今年夏天播下的种子,没想到会在这个冬天里得到收获,真是喜事!这次比赛,面对许多词曲界专家的加入,本来也就报着重在参与,不问结果且认真对待的心态去的,记得当时的创作热情很高,一下完全投入在金华山的憧憬想象之中,查询资料,看图片,了解历史风貌,风土人情,山水典故……都被这些牢牢吸引,灵感顿生,而后迅速地就完成了一次创作!一首旅游宣传歌,音乐人陈勋老师评价: 这词虽然不长,但把金华山的所有人文内容基本揽括了,这个顾小曼,人还没来金华山,就先恋上了!

  小曼长的清纯俏瘦,身材颀长,一副江南女子的灵秀才情,笑靥四溢的样子,其歌声更具甜美和娇柔之韵,让人连想到二、三十年代的歌星周璇和八十年代的港星邓丽君,她的歌声仿如从远天飘来的天籁之音,又好似从民间山野中天生滋长的邻家妹子,令人听来亲切走心,难以忘却!

  她早年也曾朗诵过诗歌,这对她今天唱响流行歌曲的咬文吐字,对她理解歌词的诗情画意都起到不可多得的作用,而她的演艺生涯更多的应该还是从小受到父母艺术家庭的影响,无疑与她天生灵动,喜爱读书和艺术的天份相关!

  坚持理想,坚持原创,一切努力与付出都会收获!顾小曼从多年的“小丽君”招牌演绎到近几年走上原创音乐之路的蜕变,可谓是一路耕耘,一路收获,辛劳与喜悦相对,痛楚与快乐同在。近年来她创作和演绎的原创作品共有50多首,而每一首走心的歌曲都是用心血凝成的。代表作有《再别康桥》《那一湾沙田情》《心窝窝》《人比黄花瘦》等,新作品有《花儿要开就开了》《梵文大悲咒》《北山恋》等。

  祝福顾小曼在原创音乐的道路上越走越独特,绽放一路的花香……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26/n476962314.shtml report 2576 近日,内地音乐人,江苏南京签约歌手顾小曼,在“金华山之恋”原创歌曲征集大奖赛中,以一曲清新明快悠然的歌谣《北山恋》喜获全国原创歌曲优秀作品奖!浙江金华山历史悠久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