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新乐府发布音乐家海报 传统音乐的年度最大叛逆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乐府发布音乐家海报 传统音乐的年度最大叛逆

  搜狐娱乐讯 1月13日,十三月旗下世界音乐厂牌“新乐府”即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2017新乐府北京新年音乐会”。今日,新乐府发布了整个新年音乐季巡回演出的主海报及四位在新年音乐季中奉献杰出表演的音乐家海报,凸显出新乐府团队的年轻化及深厚的艺术造诣。主海报利用“改头换面”中西融合的方式,体现了新乐府的音乐跨界融合特色,而人物海报则展现了四位新乐府的新锐音乐家及表演艺术家,他们每一个都是大有来头!

昆曲电子制作人王璐
昆曲电子制作人王璐

昆曲演员刘煜
昆曲演员刘煜

评弹演员陆锦花
评弹演员陆锦花

新乐府制作总监陈伟伦
新乐府制作总监陈伟伦

新年音乐季巡回演出海报
新年音乐季巡回演出海报


  在新乐府发布的音乐会主海报中,新乐府音乐中最大的特色之一,“跨界”元素体现得淋漓尽致。吉他手手指绚烂地拨动着吉他,一身休闲装头上却带着京剧中的经典头饰“雉尾冠”。而弹奏着古筝、吹着唢呐等中国传统乐器的乐手们,却身穿西洋礼服,和谐地混搭一如新乐府的音乐形式。

  而在四张人物海报中,有两位新乐府的新锐音乐家,以及两位与新乐府跨界合作的传统戏曲演员。他们分别是新乐府创始人及制作总监陈伟伦、昆曲电子制作人王璐以及昆曲演员刘煜、评弹演员陆锦花。他们将是新乐府新年音乐会巡回演出的主力军,也是这场音乐盛宴的灵魂人物。而即便抛开“新乐府”这个标签,他们每一个人本身也是大有来头。

  陈伟伦——新乐府创始人、制作总监

  陈伟伦是新乐府的创始人,也是制作总监。作为圈内最具影响力的音乐人之一,他的履历及成绩,丰富得令人咋舌。他曾制作过李宇春的《野蛮生长》及许嵩的《梦游记》,并为包含《进藏》、《最爱》在内的多部电影制作电影原声。如今,在一边筹备着新乐府新年音乐会的同时,他还一边忙碌于著名独立音乐人李志的巡回演唱会。在过去十多年的音乐创作中,陈伟伦不断地尝试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流行音乐相结合;并且运用音乐与影像、装置等各艺术门类相结合,总能创作出非常独特的音乐作品,其艺术高度及其民族文化责任感在中国当今,非常具有代表性,也拥有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位置。

  王璐——昆曲电子制作人

  与陈伟伦一样,王璐也是业内十分著名的电子音乐制作人及编曲人。在新乐府与传统戏曲相结合的首次尝试——新乐府丨昆曲中,他担纲了部分的制作及编曲。王璐有着十多年流行音乐的制作经历,还组建了电子乐团耀乐团,并担任DJ及团长。2015年,耀乐团为ipad拍摄创意广告,成为首支担任ipad形象代言人的亚洲乐团。

  刘煜——新乐府昆曲演员、优秀青年五旦演员

  刘煜是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新生代优秀青年五旦演员。5岁就开始学戏,师承多位著名的昆曲表演艺术家,主演的剧目大戏有《白蛇传》、《牡丹亭》、《西厢记》等,成功塑造了杜丽娘、白素贞、崔莺莺等经典人物。她不仅扮相秀丽,表演细腻,而且成绩十分优秀,获得过诸多荣誉,并且曾在湖南卫视的综艺节目《我们来了》中,担纲过刘嘉玲、赵雅芝、莫文蔚等女神的昆曲老师。她参与录制的《新乐府丨昆曲-幽游》,让观赏昆曲,在视觉与听觉上,有了新的打开方式。这位伊人,青罗曼纱,吟着《牡丹亭》的选段,融在苏州的柔水里,化在摇滚电子乐的旋律中。

  陆锦花——新乐府评弹演员、丽调传人

  陆锦花是上海评弹新生代丽调传人,也是优秀的青年评弹演员,曾获得文化部及上海市颁发的优秀表演奖、优秀节目奖、优秀传承奖等数十个奖项。她先后改编创作了新评弹《杜十娘归舟》、《泰坦尼克号》等作品,创作的钢琴评弹《石库门外婆情》更得到“梁祝”作曲家陈钢老师的赞赏。而她也参与了新乐府的创新音乐作品,将评弹与爵士乐跨界融合的专辑《新乐府丨评弹—腔调》的创作、录音及演出。她的评弹腔调、婀娜多姿的旗袍,配上现代迷离的五彩灯光,无论是视觉还是听觉,都别有一番风味,如同她的名字一般,在新乐府的音乐中,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

  虽然两位姑娘在舞台上唱的是古韵诗词,演的是古时旧事,但褪去舞台上的浓妆艳抹,生活中她们都是个性十足、时尚有型的萌妹子。刘煜造型百变,长发柔美短发婉约,和所有90后女孩一样,她爱卖萌、爱自拍,常常显露少女心的一面。而陆锦花则是文艺清新女神范儿,爱旅游、爱摄影,除了琵琶外,还会很多其他乐器,可谓是才美兼备。

  像陈伟伦、王璐、刘煜、陆锦花这样的新锐音乐家及年轻表演艺术家,在新乐府还有很多很多。而正是由这样一群尊重传统文化的同时具有创新精神的年轻人集结在新乐府,也让新乐府的音乐在结合了中国传统、古典的音乐形式后,具有了能置身于世界的DNA。此次新锐音乐家们与年轻的艺术家们强强联手,也让新乐府北京新年音乐会充满更多惊喜及看点。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27/n477077719.shtml report 4261 搜狐娱乐讯1月13日,十三月旗下世界音乐厂牌“新乐府”即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2017新乐府北京新年音乐会”。今日,新乐府发布了整个新年音乐季巡回演出的主海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