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廖昌永王莉致敬恩师 《背影2016》缅怀逝世艺术家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廖昌永
廖昌永

  搜狐娱乐讯 2016年,为深切缅怀逝世的艺术家,并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艺览天下》栏目全力打造了一台特别节目《背影2016》,旨在深入挖掘在2016年逝世艺术家背后的真实故事,从这些感人的生活细节中展现他们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对艺术的执着追求。这台特别节目体现了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家台的责任与担当,旨在让更多的观众走近、铭记这些艺术家,让他们的精神薪火相传。

  本次特别节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理念,通过回顾这些艺术家们所创作的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展现他们坚持服务人民、勇于创新、不忘初心的艺术坚守和文化自信,带领观众再一次重温经典。人民不会忘记他们,时代不会忘记他们,祖国不会忘记他们。

《背影2016》缅怀逝世艺术家
《背影2016》缅怀逝世艺术家

《背影2016》缅怀逝世艺术家
《背影2016》缅怀逝世艺术家


  作为中央电视台唯一一档纪念去世的艺术家的专题节目,在形式上,将突破传统的主持人串联配合短片的呈现形式,根据每位老艺术家的个人特色设计互动表演,将讲述人和情景表演者有机结合,采用歌曲演唱、戏曲表演等丰富的文艺样式,打造一台有情感、有温度,同时又兼具品质与高雅的年度特别节目。

  在内容上,选取了今年去世的、具有一定影响力且获得重大成就的梅葆玖、杨绛、陈忠实、夏梦、阎肃、庄奴、周小燕七位艺术家展开,分别选择了与七位艺术家有密切关系的人物来到现场,对他们一生的重要成就、精神传承进行讲述,展现他们的艺术高度。首先,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胡文阁作为梅派男旦传人,从梅先生弟子的身份,讲述自己与梅师多年深厚的师徒情谊,以及师父如何对京剧传承做出的努力;著名演员温玉娟将从演员的角度出发,为观众讲述陈忠实先生为创作蛰伏七年的故事;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廖昌永以学生的角度讲述恩师周小燕对自己在音乐道路上的谆谆教诲;著名影评人沙丹,以粉丝的身份讲述绝代佳人夏梦鲜为人知的故事;著名词作家王晓岭将从同行后辈的角度解读庄奴老先生的一生;《杨绛传》作者罗银胜则会为大家带来杨绛先生一生围绕“读书”的别样故事;导演黄一鹤、策划人朱海、阎肃儿子阎宇、著名歌唱家王莉将共同讲述他们眼中的老阎肃。在节目的尾声,将由一首童声合唱《背影》收尾,孩子们用饱含的深情静静地唱出对这些未曾谋面却会永远铭记的逝去老艺术家的敬意。

  据悉,由《艺览天下》承制的综艺频道特别节目《背影2016》将于2017年1月14日晚9时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播出,让我们共同守候在电视机前,重温经典艺术的魅力,共同铭记这些离我们而去的伟大艺术家。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29/n477264143.shtml report 2334 廖昌永搜狐娱乐讯2016年,为深切缅怀逝世的艺术家,并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艺览天下》栏目全力打造了一台特别节目《背影2016》,旨在深入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