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詹小栎是谁? 新专辑首发 竟获黄渤陈坤力挺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黄渤陈坤詹小栎合影
黄渤陈坤詹小栎合影

詹小栎新专辑封面
詹小栎新专辑封面

詹小栎mv黄渤陈坤画面
詹小栎mv黄渤陈坤画面

詹小栎
詹小栎


  搜狐娱乐讯 日前,黄渤陈坤两大影帝继《寻龙诀》后再度合体,同台飚戏,片尾 “爵觉2016.12.30”留下无限想象空间,这部概念短片一经推出便引发众人猜测和热议。

  12月30日,“爵觉”如期揭开面纱,自由歌者詹小栎不但加盟索尼音乐,并于今日正式推出全新专辑《爵觉》,而专辑《爵觉》也将作为索尼音乐中国爵士力量系列之一的作品重磅登陆。透过爵士的表达方式,融合多元曲风,题材饱含哲思的音乐让人回味无穷,可谓不负众望地唤醒听众的爵士感官。

  新专辑主打歌《霾》,黄渤陈坤鼎力支持

  詹小栎认为传统是脚下的基石,但不是顶礼膜拜的圣物。创新是对传统最好的继承。因而,在新专辑《爵觉》中也打破传统融入了不拘一格的丰富多元的音乐风格,生动而不失趣味。专辑主打歌《霾》用bossa nova这种比较轻松悠闲、具有反差的音乐风格,也有着严肃的深意。在都市人面对霾的脆弱、无奈和压抑之外,也会闪现人与人之间那种真实朴实的状态和对美好事物的向往与怀念,平添几分不经意间的释怀与淡然。而《霾》MV同样将严肃的主题用艺术的手法进行表达,引发人们深思。MV请到了黄渤、陈坤两位重量级艺人鼎力加持,40秒预告片中两位大咖的精彩彪戏,更将MV的期待值不断拉高,据悉《霾》MV也将配合《爵觉》专辑的发行解开面纱。

  加盟索尼音乐,自由歌者詹小栎诠释别样爱与热烈

  认识詹小栎,大多数的人是从好声音的舞台上,看到她淡淡说着自己想为爵士乐贡献一份薄力。这样一个安静而不争的歌者,几乎人生的全部时间都投入在她的音乐与她所爱的艺术之中,专注而热烈。从小便随歌舞团全国巡演,后来赴奥地利学习爵士,而后在音乐上大胆尝试,融合古典、流行、摇滚、爵士、布鲁斯等等多种音乐元素,可谓自成一派,让人耳畔如清风袭来,独特地走在音乐创新的前沿。

  而加盟索尼音乐后重磅推出的新专辑《爵觉》,也正是延续了这种不落俗套的创新理念。詹小栎将中国现代诗和经典文学作品与爵士乐跨界结合, 为爵士乐注入了更多的思考性,创新性。出其不意的让诗歌与爵士乐产生交汇。从截选英国诗人威廉·布莱克特具浓郁佛教思想的诗歌《天真的预言》,到截选诗人徐志摩满怀淡淡哀愁与依恋的诗歌《再别康桥》;从描绘当代都市人面对现实环境中雾霾和内在阴霾而萌生困窘的《霾》,再到缘起于四川雅安地震而生出不灭烛光与信仰的《不眠》…詹小栎通过这次的全新专辑《爵觉》,表达一个自由的而有才思的灵魂对于音乐的理解、热情与追求。

  新专辑《爵觉》包罗多元音乐,用极致音乐唤醒”爵觉

  新专辑《爵觉》将音乐概念完善至极,音乐制作也同样具有着高水准。詹小栎的?乐拥有最创新的音乐理念,不仅局限于传统爵士乐框架,融合多样音乐风格,自成一派,具有与众不同的艺术感。从bossa nova曲风的《霾》,到融?摇滚、爵?多种?乐元素的《不眠》,再到致敬翻唱经典爵士名曲《Just You Just Me》,用极致音乐极致地唤醒你的“爵觉” 。

  这次的全新专辑《爵觉》,詹小栎除了延续此前以诗歌作为主题创作外,还以她热爱的自然与生命为题材创作了几首值得反复冥想深思回味的作品。新歌大部分是她在北京创作的,有关雾霾、灾难、以及生命的无常带给人的冥想与启示。而好的艺术作品能激发人对于生命与大自然遐想与哲思,对于人生以及爱情的思考和感悟。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30/n477368067.shtml report 3293 黄渤陈坤詹小栎合影詹小栎新专辑封面詹小栎mv黄渤陈坤画面詹小栎搜狐娱乐讯日前,黄渤、陈坤两大影帝继《寻龙诀》后再度合体,同台飚戏,片尾“爵觉2016.12.30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