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吴思瑶圣诞爵士夜圆满落幕 亚洲巡演提上日程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12月25日圣诞节当晚,“四月小姐”吴思瑶携手红节奏大乐团,在位于浓浓圣诞与社交节日气氛的CBD核心区域的华彬歌剧院,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制作精良、梦幻一般的爵士现场。引用主办方邀请的著名乐评人陈灵伟的描述,这是中国最GRAND(高级的,豪华的)的一次爵士演出。

  当晚8点,准备入场的观众已经等候在剧院门口。主办方为本场圣诞主题演出特别供应了火鸡大餐与法国酒庄绝版红酒,供等候中的观众品酌,让这个爵士之夜在尚未开始就令人倍感贴心。置身于欧洲古典建筑风格的歌剧院,所有前来观演的乐迷收获了一份颇具仪式感的崭新节日体验。华彬歌剧院曾接待过即将上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等国际政要,在这里举办过音乐会的还有多明戈、朗朗、萨顶顶等诸多知名音乐家。高规格的硬件设施,无论从灯光、音响的专业效果,还是200坐席加包厢的舒适度,整场演出都超出了一般爵士类现场的规格标准,它契合了圣诞节与爵士现场这二者相结合所产生的绝美化学反应。这也是在华彬歌剧院举办的第一场爵士演出,同时也是国内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圣诞音乐主题爵士现场。

  开场曲《THE CHRISTMAS SONG》响起,身穿一袭红色晚礼的吴思瑶出场,浓郁的节日氛围瞬间扑面而来。超强大乐团“红节奏”在爵士吉他大师顾忠山的带领下,从听觉和视觉上为观众带来震撼的感官体验。除了演唱精心改编的圣诞歌曲,在歌曲之间吴思瑶还特别设计了“听故事”的小环节。欢快的圣诞歌搭配一个个感人窝心的小故事,串联出整个圣诞爵士现场“爱与温暖”的气质。在“吴思瑶——十二月的罗曼司圣诞爵士现场”众筹项目线上进行的同时也向广大歌迷朋友征集故事,不少粉丝袒露心声,向主办方发来了自己亲自讲述的真实故事。参与众筹入场券的一位女性乐迷,更是借由声音的讲述对同样在现场的爱人表达了相识十二周年的感恩之情。思瑶更是特别为这个环节选择演唱了《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这首脍炙人口的全球圣诞热单,来配合此时满场的温暖爱意。

  一首经典的圣诞曲目《SILENT NIGHT》结束之后,音乐会也接近尾声。大饱耳福的现场观众依然意犹未尽,大喊“安可”。已经回到后台的吴思瑶再次来到舞台上,继续为热情的观众献上了《LET SNOW》、《MY FAVOURITE THINGS》、《AULD LANG SYNE》三首歌曲。演出最后一首曲目《AULD LANG SYNE》由开始的婉转悠扬到结尾的荡气回肠,吴思瑶一气呵成,引发全场大合唱。圣诞爵士现场最后一个故事分享者就是当晚的主角——平和音乐主理人、唱作人、爵士歌手吴思瑶。提及为什么想要做这样一场圣诞爵士现场的时候,吴思瑶说,萌生这个想法是在两年前,当时她以爵士的手法翻唱了两首圣诞歌曲,不仅自己非常喜欢,身边的专业人士和听众也非常喜欢,考虑到在中国还没有人做高规格的、专业级别的圣诞爵士现场,她当即下决心自己一定要去实现这个想法。没想到,两年后的圣诞节在克服了诸多阻碍困难之后,吴思瑶不仅实现了曾经的小梦想,还让这个小梦想发光发亮,感染到了每一位现场的观众。那一刻在场的每一位聆听者似乎都成了她最亲密的朋友,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据悉,“吴思瑶——十二月的罗曼司圣诞爵士现场”的现场原音将制作成原音唱片于明年正式发行,目前专辑的众筹项目仍然在京东众筹平台持续进行中。作为西方最盛大的节日之一,圣诞节在音乐领域一直有着灌录圣诞主题唱片的传统,而现场灌录原音唱片更是爵士乐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传统方法和发行方式。制作一张原音唱片并鼓励大家购买,为音乐与内容付费,才能在未来听到更多的好音乐,这也是吴思瑶“十二月的罗曼司”圣诞爵士现场音乐会也好,或是自己一贯的独立音乐从业生涯里,一直关心强调、并希望在国内乐迷中间传播开来的音乐文化意识形态。

  此次与顾忠山老师及“红节奏”的合作,也是为吴思瑶新的爵士版图计划做铺垫。有别于先去海外游学再回国做现场的爵士艺人,吴思瑶的职业歌手生涯扎根于北京,经历了近十年的高强度现场累积,唱出了自己的高标准与观众基础。目前计划往上海分布更多的演出场次,而在未来也将把纽约纳入主要的发展版图当中。刚刚结束的“十二月的罗曼司圣诞爵士现场“将作为平和音乐厂牌的重要产品,计划将在未来每年的圣诞档期持续进行。本次演出由野马现场摄录,乐视音乐全程跟拍纪录,将产出数字音乐包、CD专辑、限量黑胶大碟与DVD等产品。它们将与众筹项目计划中的周边商品一起,于2017年组成一个完整的音乐产品IP,一同献给乐迷与现场观众。据悉,“十二月的罗曼司圣诞爵士现场”全亚洲的演出计划也将于2017年开始提上日程。吴思瑶表示,希望每一年都可以把有关圣诞与新年的好音乐,用爵士的方式,分享给全亚洲的爱音乐与爱狂欢的朋友。也会在这次作为爵士歌手身份的正式亮相后,在未来产出更多的爵士音乐作品,陆续与大家见面。不见不散。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30/n477368325.shtml report 2989 12月25日圣诞节当晚,“四月小姐”吴思瑶携手红节奏大乐团,在位于浓浓圣诞与社交节日气氛的CBD核心区域的华彬歌剧院,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制作精良、梦幻一般的爵士现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