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上海儿童艺术剧场发布2017年演出季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hello!外星人
hello!外星人

安东尼亚诺新年合唱音乐会
安东尼亚诺新年合唱音乐会


  12月29日下午,在意大利安东尼亚诺小合唱团跨年演出的天籁之声中,上海儿童艺术剧场2017年演出季徐徐揭幕。明年的大鲸鱼剧场里,音乐、偶剧、舞蹈、戏曲……涵盖了各种表演形式的300余场精彩演出将连轴上演,让孩子们浸润在艺术的海洋里。剧场外,戏剧启蒙、艺术教育、文化交流、艺术原创等丰富的延伸活动,将带领孩子们探索戏剧的无限可能,释放出无限想象。

  此外,作为明年公益探索的重点,剧场还特别引进专为自闭症儿童与智力障碍儿童量身打造的沉浸式戏剧《可爱的农庄》、《暴风雨也不怕》,让艺术温暖每一个孩子。

  剧目|14个国家300场演出网罗全球热剧

  在2015年、2016年观演人次连续突破16万和20万的基础上,正式运营刚满两年半的上海儿童艺术剧场,无论从硬件上还是服务上,都已经成为全国乃至世界上最好的儿童剧场之一。翻开崭新的2017年演出季,在音乐、戏剧、舞蹈、多元与活动五大类下,囊括了45个演出节目、300多场演出。

  这些节目中,不乏一些曾在剧场创下过票房口碑双丰收的经典剧目。去年,从不出欧洲演出的安东尼亚诺小合唱团首度来沪,凭借宛若天籁、璨如水晶的嗓音,惊艳了一众家长。今年,这群小天使再度来到上海,以全新的曲目,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跨年之夜。同样载荣归来的BBC纪录片音乐会《冰冻星球》,则展示了音乐温暖之外的力量。在时而磅礴、时而诙谐的交响乐现场伴奏下,BBC纪录片团队历经5年带回的地球两极珍贵画面,在150平方米的LED屏上被无限放大,震住孩子、更震住大人。明年8月来沪的加拿大“七手指”剧团的《幻影超人II》,则是今年新马戏《幻影超人》的升级版,它将以反转时间为主题,从钥匙孔中窥见一个截然不同,却涌动着美、激情和希望的日常世界,“这是一部比《幻影超人》还要激动人心的作品。希望我们可以以不输于纽约,伦敦,巴黎的速度,让上海的观众第一时间就可以看到国际上最新最好的新马戏作品。”一个月前,剧场总经理梁晓霞刚刚在加拿大CINARS艺术节上观看了该剧的全球首演,当即决定明年引进。

  除了“老朋友”,当然也少不了“新面孔”。明年夏天,澳大利亚环球剧团带来的《恐龙动物园》,将引领观众以前所未有的距离与真实大小的“恐龙”贴面,并以超乎想象的方式亲密互动——喂“三角龙”吃草,一不小心,“霸王龙”就会在你耳边怒吼!作为剧场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小宝宝启智系列”明年将引进婴儿剧场《我刚来到这个世界》,为3-18个月的婴幼儿和爸爸妈妈提供了一种多感官互动体验。在一个纤维织物的装置中,演员巧妙地邀请小宝宝前来探索,让他们的身体感知环境,还会通过进一步的深度接触,把小宝宝们逗得哈哈大笑,体验一把探险的乐趣!

  公益|沉浸式戏剧专为特殊儿童定制

  剧场,为每一个孩子打开了一扇通往艺术的窗,谁都不应该是例外。2015年,梁晓霞在丹麦看到了巴赫夫人剧团的《一次美妙的旅行》,当时,她的周围坐着一群智力障碍儿童,但孩子们踊跃而积极表演,却带给了她一次美妙的观演“旅行”,“我当时就想能不能引进中国,不仅给普通小朋友看,也给特殊孩子看。”今年7月,《一次美妙的旅行》在儿童艺术剧场开设了专场,董李凤美康健学校的26个自闭症患儿家庭受邀来到现场。而明年的节目册里,又加入了两部特别的作品——《可爱的农庄》与《暴风雨也不怕》。这两部由英国Bamboozle Theatre带来的沉浸式戏剧是专门为自闭症和智力障碍儿童度身定制的。在《可爱的农庄》里,孩子们可以跟自然亲密接触,一对一感受各种各样的蔬菜瓜果,甚至和陆军女孩们在轮椅上跳舞。而将莎士比亚戏剧元素融入其中的《暴风雨也不怕》,则把小观众带入戏剧性的情境,让孩子们身临其境,迎接海洋与船只,拥抱岛屿和魔力。

  除了这两部作品,在明年全年的演出中,剧场也将为特殊儿童观众加开专场或开设专区,包括体验类和互动类,如观演前的导赏、剧场探访以及观演后的互动秀等,并为家长开设指导讲座,帮助孩子走进艺术之门。“我们希望把最好的环境和内容同样给到特殊儿童群体及他们的家庭,让这些孩子们也能享受舞台演出带来的快乐,并且借由这样的尝试,引导大众和特殊儿童家庭进行互相认识,进一步自然地相处。”梁晓霞说。

  今年大受好评的公益项目《宝贝,来看戏》则将在第一季“京昆沪川”的基础上,于明年引入更多的地方戏曲——越剧、黄梅戏、花鼓戏、秦腔,让中国优秀灿烂的传统艺术在孩子们心底种下一颗小小的种子。

  教育|让艺术融入孩子生活

  艺术,不仅在剧场,更应该融入孩子生活的方方面面。明年,剧场将与中国福利会托儿所深度合作,将“小宝宝启智系列”带出剧场,带进更多的孩子中。同时,剧场将积极参与“市民文化配送”项目,与闵行区江川街道等建立整年合作,将艺术教育和演出送进社区与学校。剧场还将成立由小小琴童组成的“大鲸鱼交响乐团”,为他们组织多达19次专业排练和两次公演和多次对外演出计划,让孩子们不仅看戏,更成为舞台的主角。明年暑假期间,剧场还将携手海外优秀剧场及剧团,推出美国湾区戏剧体验营、加拿大环保木偶表演体验营、原创音乐剧体验营等项目。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30/n477387883.shtml report 3458 hello!外星人安东尼亚诺新年合唱音乐会12月29日下午,在意大利安东尼亚诺小合唱团跨年演出的天籁之声中,上海儿童艺术剧场2017年演出季徐徐揭幕。明年的大鲸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