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王弢古典演奏专辑《舒伯特》:寻找舒伯特之旅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王弢
王弢

王弢推出全新古典演奏专辑《舒伯特》
王弢推出全新古典演奏专辑《舒伯特》

王弢《舒伯特》——寻找舒伯特之旅
王弢《舒伯特》——寻找舒伯特之旅


  搜狐娱乐讯 12月28日,单簧管演奏家王弢最新古典演奏专辑《舒伯特》正式发行。发行之后让广大媒体和乐迷感到非常惊艳,“可谓乐器与音乐珠联璧合,加上古钢琴的演奏,富于作曲家生活的19世纪的音乐气息。”

  在录制这张专辑之前,王弢特地拜访了舒伯特故居及墓地。王弢坦言如同对待一位老朋友一样,渴望去了解舒伯特的情绪、性格,以及作品背后的故事。王弢亲自走过舒伯特生活、创作、演奏过的地方,王弢说:“当我站在他的墓碑前,我觉得很亲近。好像我一直想要了解的一个人,我来到他身边了。虽然现在没有了舒伯特时代每天的音乐沙龙,但是我可以演奏当时沙龙中的音乐。”音乐可以穿越时空,让演奏者与作曲家产生连接,让王弢感叹“音乐的魔力”。

  专辑曲目涵盖舒伯特三首器乐作品和四首声乐作品。舒伯特在1816年写了三首小提琴奏鸣曲,这三首奏鸣曲和莫扎特晚期的小提琴奏鸣曲有很多共同之处。其中两首(作品D大调奏鸣曲,A小调奏鸣曲)经改编收入《舒伯特》这张专辑,对于单簧管改编作品而言,是特别的尝试。专辑中的作品如《致音乐》,是舒伯特作于1817年的艺术歌曲,歌词为作曲家的朋友修伯尔所作。《水上吟》作于1823年,以施托贝尔格的弗里德里希•列奥波德伯爵的一首诗为词。诗中,小船如天鹅般滑行水上,诗人的时光也渐渐流逝。

  跟随王弢,一起开启寻找舒伯特时代的音乐之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04/n477707626.shtml report 1882 王弢王弢推出全新古典演奏专辑《舒伯特》王弢《舒伯特》——寻找舒伯特之旅搜狐娱乐讯12月28日,单簧管演奏家王弢最新古典演奏专辑《舒伯特》正式发行。发行之后让广大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