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提琴少女任绮祺:用提琴描绘绚丽音乐华年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自从六岁初见小提琴,任绮祺的目光便再也不能从那优雅的琴身上移开。当听到那一根根弦发出的动人美妙的声音,年幼的任绮祺便被它深深吸引。从那一刻起,她们之间便结下了不解之缘。在此后的学习中,小提琴就像一个挚友,一路伴随着任绮祺的成长。

  其实,在正式学习小提琴之前,任绮祺就早已在生活中不经意地展现出了自己音乐方面的天赋,她对节奏的敏感、父母的支持以及哥哥学习钢琴所带来的潜移默化的影响,共同促成了她与小提琴的初次相见。然而,学习小提琴的路才刚刚开始,任绮祺就遇到了麻烦,除了学习基础的姿势和手法以外,小提琴最难把握的就是音准,为了克服这个困难,任绮祺坚持不断听、不断练,即使辛苦也没有想过放弃,终于渐渐突破了这个难关,这让任妈妈感到十分欣慰:“她本来的性格是很活泼贪玩的,开始学习小提琴,总是担心她不能花时间练好琴,但时间一长,她自己也渐渐学会把注意力集中在琴上了。”除此之外,长时间的小提琴学习还为任绮祺培养了良好的音乐素养。在一次夏令营活动中,尽管学习小提琴的时间远远没有同行的孩子们长,但在短暂的配合和学习后,她很快就能跟上节奏,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合奏。

  任绮祺这些点滴的进步与成长,与她的指导老师自然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尽管并不刻意要求任绮祺未来走上专业音乐的道路,但任妈妈仍然希望能够给予孩子最好的教学。因此,经过一番努力和恰当的机遇,任绮祺最终顺利投入青年小提琴家黄奕老师门下。正所谓严师出高徒,黄奕老师在教学上要求严谨且严格,最开始任绮祺也会担心能否跟上老师的步伐,但事实证明,正是因为老师严格的要求,让任绮祺有了更大的动力去提升自己。此外,在多年从师学习中,任绮祺不仅掌握了精湛的技艺,更学会了尊师重道的礼义,所谓学音乐先学做人,这一点在任绮祺的身上得以显现。

  在生活中,任绮祺除了对小提琴的痴迷,还尤其喜欢游泳这项运动。但让人惊讶的是,她并没有像其他孩子一样参加各种课外班,反而只另外学习了芭蕾舞一门课程,对此,任妈妈表示,自己不愿给孩子太多的压力,想更她更广阔的天空去飞翔。“希望任绮祺在小提琴的陪伴和熏陶下塑造良好的性格,健康快乐的成长。”这也是任妈妈最大的期待。(文/郭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05/n477827703.shtml report 2235 自从六岁初见小提琴,任绮祺的目光便再也不能从那优雅的琴身上移开。当听到那一根根弦发出的动人美妙的声音,年幼的任绮祺便被它深深吸引。从那一刻起,她们之间便结下了不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