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安静时刻》引热议 预言张羿凡是下一个李健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张羿凡
张羿凡

  12月16日,太合音乐集团合音量旗下音乐人张羿凡,国内首张民谣众创专辑《安静时刻》正式发行,实体专辑在京东同步上架独家发售。这张专辑11首歌曲全部由张羿凡操刀创作并制作完成,历经十载张羿凡终于等到这张完完全全属于他和他青春的专辑《安静时刻》。这也是合音量的全新计划——“T制造”所打造的第一张专辑。

  乐评人联合推荐 大胆预言张羿凡将为下一个李健

  《安静时刻》专辑曲风清新自然,专辑一经发布好评如潮,同时获得翟翊、车头小伙、爱地人、卢世伟、三石一声、阿落等多位知名乐评人大力推荐,知名乐评人爱地人更是大胆预言张羿凡将会成为下一个李健。

  中国的民谣和中国的摇滚乐一样见证着中国原创歌坛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和中期的光荣与梦想。和中国新音乐的血脉喷张不同,当年无论是艾敬、李春波领衔的城市民谣,还是老狼、朴树、水木年华他们代表的校园民谣,都让我们第一次感受到民谣音乐的魅力,听张羿凡的作品让我一下子可以把个人记忆拉回到二十年前,因为张羿凡的歌跟老狼、朴树、水木年华的作品有着如出一辙,一样简单的歌词,流畅的声线以及非常动听的旋律。非常佩服郑钧能够在当下把更多的精力去制作一个民谣歌手,因为大家知道现在走红的民谣歌手,基本都是所谓的地下民谣。当然刨除周云蓬、万晓利这样具有严肃、人文情怀的民谣。反而,这些制作精良,干净的民谣音乐在市场上并不受欢迎,希望张羿凡的音乐能够打破这个怪圈,也希望更多的朋友喜欢张羿凡的音乐。

  ——翟翊

  羿凡的音乐有一种魔力,可以让世界安静下来,我想这中魔力主要来自他身上的一种特质,就是这个城市里非常稀缺的诚恳。羿凡的音乐非常有诗意,他的安静不是一种逃避,而是对速度的制衡,再次祝贺羿凡《安静时刻》的问世。

  ——车头小伙

  2011年第一次在草台回声创作集听到张羿凡的《吾爱》第一时间就为音乐里那种纯粹和纯净而感动。而这次张羿凡的首张的个人专辑里我又听到了《吾爱》这首歌,更惊异于在五年的时间里他的歌声、他的情思以及他对民谣的那份纯粹竟然雷打不动,一如往昔。张羿凡的首张的个人专辑很像是台湾现代民歌运动隔时代、隔地域的一种延续,也像是九十年代校园民谣的一种升级,他的歌声里,有着齐秦、齐豫、童安格、周治平等民谣时代歌手精华的影子。张羿凡的民谣创作和演唱虽然纯粹质朴却不简陋,流畅的旋律、浪漫的诗意、优美和声以及简约却细腻的编曲让作品有一种久违的古典感。尤其是在这个浮躁的时代,这样的声音就更显得洒脱与从容。他与世界隔绝却别有洞天,返璞归真又别小精致。这种感觉就和最初听到李健时的感觉一模一样,而张羿凡也一定会成为下一个李健。

  ——爱地人

  从草台回声的时候就已经认识张羿凡,有的时候一起在非常热闹的场合,突然间张羿凡抱着一把吉他开始唱歌,然后整个世界就变得安静了下来。后来我想这可能就是我们喜欢张羿凡最主要的地方,刚好他马上要推出的一张全新专辑就叫做《安静时刻》,很抱歉因为工作关系不能来到发布会现场,但是还想跟羿凡讲,还记得前两天我们在成都聊天吗?对,不管世界是有多么热闹,潮流是怎样的变化总还是有人需要一些安静的时刻、安静的声音,而你恰恰就是能够给大家提供这些安静时刻和安静声音的人。继续安心安静的写你认为最好的旋律,做最好的自己。相信在今后一定会遇到越来越多,懂你的知音,祝你的专辑取得非常好的成绩。

  ——卢世伟

  张羿凡的音乐给人总是那种很纯真、很简单的感觉,当你听到的安静时刻的时候就会很想一个人静静的在自己的世界里面,不要外面任何一切的烦扰。就是那种听一耳就上瘾,但是又不想跟人分享只想一个人去独享的那么一种魅力,尤其是你们看到首唱会的海报,羿凡就很像是一个中学生,在逃课的时候被教导主任叫回来那一转身,被拍成了张海报的感觉。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纯粹的音乐人。

  ——三石一声

  非常恭喜张羿凡的首张创作专辑,也是一张全新的原创作品《安静时刻》正式发表,我们每天都在繁忙的都市游走,每天都要面对各种各样的事情,各种各样的人。安静时刻对我们来讲是非常非常珍贵的,希望大家能在这张专辑里面找到属于自己的片刻的安静,片刻的温暖。这张专辑里面个人最喜欢一首歌叫《你可以简单地飞舞吗》,这是一个问句其实也是一个答案,可能他代表着我们对自己的一个希冀,也代表着我们内心深处最深的渴望吧!我很喜欢张羿凡非常干净非常有亲和力的唱腔。感谢大家能够让这样优秀的音乐人能走到台前。

  ——阿落

  《安静时刻》评论送专辑活动备受好评 诸多乐迷分享个人暖心故事

  《安静时刻》正式发布后,合音量在官方公众号及百度音乐、网易云音乐联合举办写下《安静时刻》乐评赠送签名专辑的活动,受到众多乐迷朋友的关注,并且很多粉丝参与其中,发来感人至深的乐评。最终九位幸运粉丝通过该活动获得张羿凡《安静时刻》亲笔签名专辑一张!

  这首歌就像是我们心灵的中转站,放松身心,就像天空变成大海,企鹅学会了飞翔,阳光将变幻的色彩涂抹在了世界之中,因为它就是一场梦,“你可以简单的飞舞吗,就算这世界注定复杂……”不管世界怎么复杂,我们的都在内心深处保留一份最温暖的纯真与浪漫。

  ——菜刀温暖Munk

  是多么温暖的人才会写出这样温柔的歌啊!首先吧,就如张羿凡自己所说《安静时刻》中的《吾爱》比之前那个版本听起来要开阔一些。喜欢一个人,就希望在对方的眼里都是闪闪发光的。喜欢你,我的第一感觉不是害羞开心,而是自卑。你是多么优秀的人啊,我没有河流温柔,山脉坚强,森林深邃。怎么敢喜欢你啊。 “遇到你,我低到尘埃里,却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怒放

  我现在听着《用爱聆听》打着字,这张专辑里最意外的就是这首为听障儿童所作的歌,因为我在学手语的原因,所以也认识了一些听障人士,对他们有了些了解,他们除了听不见其他的都和我们一样,不过,虽然他们不能听到很多声音,但他们的世界却依然是充满欢乐的。

  ——小旦

  据悉,张羿凡新歌《致爱人》翻唱活动正火热进行中。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05/n477843986.shtml report 4344 张羿凡12月16日,太合音乐集团合音量旗下音乐人张羿凡,国内首张民谣众创专辑《安静时刻》正式发行,实体专辑在京东同步上架独家发售。这张专辑11首歌曲全部由张羿凡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