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赵晓霞包头古琴音乐会典雅落幕 获观众盛赞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1月7日晚,“美人兮”古典雅乐——赵晓霞古琴独奏音乐会在包头大剧院歌剧厅精彩上演,作为新年首场音乐会拉开了全年演出序幕。

  古琴演奏家赵晓霞执教于中央音乐学院,其精湛的音乐才思不仅对传统琴曲的拿捏尤为精到,也是古琴协奏曲、室内乐、多元跨界、即兴演奏在国内外上演最多的古琴家。此场音乐会携手阮演奏家邸琳、打击乐演奏家魏然、笛箫演奏家喻晓庆、琵琶演奏家曲锦楠、钢琴演奏家张佳佳以及紫霞雅乐团为包头观众献上了一场古典雅乐盛宴。

  此次音乐会在曲目的安排上别出心裁,从经典到跨界,每首曲子都获得观众延绵不绝的掌声,赵晓霞还担任起歌手的角色,自弹自唱,歌声如语,琴韵如画,余音绕梁。 随着赵晓霞带领紫霞雅乐团演奏的一曲《欸乃》拉开了当晚音乐会帷幕。随后“高山流水遇知音”的第一名曲《流水》涓涓淌入赵晓霞指尖;琴箫合奏《梅花三弄》雅致秀美,意境致远;更有委婉唱断情愁深感的《长门怨》;代表作琴歌《美人兮》自弹自唱,融入琵琶、中阮、箫、打击乐、钢琴等乐器,令观众感受到古代美人端庄大雅之风。下半场随着大幕缓缓拉开,琴阮相合与紫霞雅乐团错落有致的《酒狂》,令现场观众感怀不已,仿佛见到魏晋时期竹林七贤的潇洒与狂放;古琴与大鼓感惜屈原的《离骚》; 古琴、钢琴对话《阳关三叠》;古琴、箫与打击乐即兴的《胡笳十八拍》声韵苍茫,叙尽蔡文姬绵绵思乡情怀;最后赵晓霞以慷慨激昂的拿手曲目《广陵散》将音乐会在激昂中落下帷幕。

  赵晓霞及演奏家们精湛默契的配合,简约的黑白光影,以及以情动人的即兴演奏,其强烈的代入感一度使现场观众动情落泪。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10/n478318286.shtml report 1918 2017年1月7日晚,“美人兮”古典雅乐——赵晓霞古琴独奏音乐会在包头大剧院歌剧厅精彩上演,作为新年首场音乐会拉开了全年演出序幕。古琴演奏家赵晓霞执教于中央音乐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