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麻省理工才女凌零发布新单《12个月》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麻省理工毕业的跨界独立音乐人凌零在沉寂多年后,于2016年正式回归,近日发布最新单曲《12个月》,讲述了其过去一年环球旅行横跨欧、亚、非、南美、大洋五大洲的故事。

  《12个月》中的12座城市是凌零精心挑选出来的,独立创作的优美歌词配合着当地的乐器一口气展现了12种不同的景致和文化。开普敦的桌山,皇后镇的雪山,马拉喀什的城墙,利古里亚的海岸……

  说起凌零,她有多重身份,每一次身份的转变都堪称“华丽”:跨界独立音乐人,词曲创作者,麻省理工学院(MIT)毕业生,前费列罗中国组织业务优化总监,前全球著名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经理,还有前惠氏生物(现辉瑞)的工程师。是集“才华、智商、情商”的惊人组合。

  更不可思议的是,凌零在很小的时候就跟随家人去了美国,中文算是她的第二语言。用第二语言创作的中国独立音乐人屈指可数。

  乐王(上海)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兼职教授明晋冬在听过凌零的作品是这样评价的:“她的作品优美清新,逻辑紧密却不乏美感,用一种平静的方式表达着世界的多元和美好。”

  凌零的音乐才华始于她的童年,她曾接受过十多年高强度的音乐教育,幼年开始学习创作、十几岁已完成多部歌曲和室内乐作品。 在小学、中学时期学过钢琴和打击乐(主攻廷帕尼,响弦鼓和马林巴);15岁创作第一部室内音乐(钢琴+双黑管)并演出;16岁创作第一部管弦乐作品并演出;17岁创作第一张专辑,负责词曲编曲演唱;加入过打击乐团(时长3年),参加过NFL(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中场演出等;加入过美国印州青少年交响乐团,做为打击乐手(时长5年),并获得美国印州ISSMA比赛打击乐团体一等奖;加入过爵士乐团(键盘贝斯,时长3年);大学期间加入MIT阿卡贝拉组合CrossProducts,担任女高音与编曲,多次在剑桥Kresge音乐厅演出。

  学校毕业后,她转战职场。然而,职场上的成功无法抵挡她对音乐的热情。2016年,她正式回归音乐创作,成立自己工作室:“Studio等于零”。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12/n478493007.shtml report 1403 麻省理工毕业的跨界独立音乐人凌零在沉寂多年后,于2016年正式回归,近日发布最新单曲《12个月》,讲述了其过去一年环球旅行横跨欧、亚、非、南美、大洋五大洲的故事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