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家家新专辑网罗181座金奖 韦礼安变魔鬼制作人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灵魂歌姬”家家睽违三年,这把“台湾乐坛越来越稀有的珍贵天籁”终于发行了第三张个人专辑《还是想念》。从第二张专辑《为你的寂寞唱歌》开始就担任制作总监的五月天玛莎,延续上一张专辑网罗了来自海内外知名优秀创作人为家家量身打造许多经典曲目。整张制作团队光金曲奖就曾拿下共20座、以及5座格莱美奖、1座日本唱片大赏,其余包含金马奖、金钟奖、金音创作奖、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年度十大专辑、香港叱吒乐坛流行榜、新加坡金曲奖等海内外大大小小奖项总计超181座,俨然是华语乐坛难得一见最重量级打造的“重金专辑”。

  被家家称为“在音乐上最懂、最了解我”的玛莎,继第二张专辑《为你的寂寞唱歌》后,再次担任家家专辑制作总监,更早在一年半前就一头栽进家家第三张个人专辑《还是想念》,排除万难坚持不惜成本大幅拉高制作团队规格,邀集来自美国、日本、马来西亚、香港、北京、台湾等各地顶尖音乐团队,从词曲创作、制作、编曲、录音、混音、乐手等就是要给国宝级嗓音家家最好的。玛莎说:“家家的歌唱技巧其实来自于天生内建的灵魂律动,所以无论什么样的曲风在家家的诠释下,都能唱出她自己的味道,因此我希望可以借由与世界各地优秀的音乐人合作,透过家家的歌声为华语乐坛激荡出更丰富惊艳的多变性与可能性。”

  “金曲唱作新天王”韦礼安这次也在家家专辑中担任单曲制作人,一手包办《看透》的作词作曲与制作。向来给人感觉斯文的韦礼安化身魔鬼制作人,在录音室里不断挑战家家的情绪极限,逼出家家时而甜美、时而展现狠劲的多重人格,让《看透》的情绪转折层层攀升,也让所有人首度见识到如此激昂澎湃的家家!家家也在录完之后精疲力尽的表示:“韦礼安太厉害了!我唱到快要精神分裂,很累但也非常过瘾!”

  “创作才子”HUSH也为家家贡献出一首《还是想念》,配唱制作的玛莎说:“其实前两天配唱并没有很顺利,一开始我没觉得被家家拉住,一直觉得怎样都不对。”直到家家有一次和HUSH线上聊天,他才透露,这首歌其实是写给自己的。当时在台北已经生活一段时间的HUSH,有一天回到屏东老家的国中,再度回到过去自己在操场的秘密基地。其实是个旧防空洞,当时HUSH还在墙壁上刻上自己的名字,再回去时,意外发现那时的字迹还在。HUSH说:“想着现在跟当时的自己有什么差别,其实是想念那时候的自己。”这样一谈,家家隔天来唱,就很快抓到那情感了。

  不仅单曲制作人团队阵容坚强,凡事追求完美的音乐总监玛莎连最小的细节都不放过,因此在编曲、录音、混音等技术层面皆针对歌曲特性力邀顶级大师合作。在录音、混音团队网罗了曾与宇多田光、平井坚、椎名林擒合作的日本王牌录音师工藤雅史、擦亮过李宗盛、江蕙、王菲、五月天等作品的华语乐坛最重要的混音大师林正忠,以及北京Tweak Tone Labs录音室创始人之一,与林忆莲、萧敬腾、莫文蔚、李健等顶尖音乐人合作无间的周天澈。连整张专辑最后一步的母带后期制作、制作总监都坚持要送到美国Sterling Sound,由荣获多座格莱美奖、及Adele、Beyoncé、Amy Winehouse、U2等御用的母带后期制作大师Tom Coyne为整张专辑做了最后完美的整合总结。

  发行两张专辑就二度入围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演唱人,家家的第三张个人专辑《还是想念》早就让不少歌迷、乐评敲碗期待。《还是想念》已经数位上架,实体专辑预计二月正式发行,更多家家相关消息,请关注家家微博,以及相信音乐官网及微博查询。

  家家《还是想念》制作阵容奖项

  金曲奖:荒井十一、韦礼安、五月天玛莎、Matzka、谢宇威、以莉高露、舒米恩、

  黄裕翔、家家

  金钟奖:王希文

  金马奖:舒米恩、黄裕翔

  格莱美奖:Tom Coyne

  日本唱片大赏:龟田诚治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13/n478634743.shtml report 3066 “灵魂歌姬”家家睽违三年,这把“台湾乐坛越来越稀有的珍贵天籁”终于发行了第三张个人专辑《还是想念》。从第二张专辑《为你的寂寞唱歌》开始就担任制作总监的五月天玛莎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