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中国旅美作曲家钱亮赴捷克录制交响作品唱片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作曲家钱亮
作曲家钱亮

  搜狐娱乐讯 近日中国旅美作曲家钱亮受邀赴捷克共和国第二大城市与布尔诺国立爱乐乐团联袂录制交响乐作品,受到欧洲音乐界的关注并获好评。这次钱亮带去的创作是曾获得美国Carl Kanter作曲奖的交响作品Cosmic(中文译名:寰宇)。期间英国指挥大师米凯尔托马斯对作曲家表示了祝贺并给予这部作品很高的评价,他说:“这是部异常出色的作品,它拥有强烈的乐器色彩,美丽的织体,令人印象深刻的曲式结构以及辉煌的交响性”。作为唱片监制之一的著名阿伯莱兹古典唱片公司总裁道格拉斯柯翰(美籍澳裔作曲家)以及来自好莱坞多次获格莱美奖的音响工程师们也在录制过程中向这部作品表达了敬意。

 


  钱亮是是近年来涌现在国际古典乐坛上活跃度较高的新生代作曲家之一,以其旋律鲜明,情感真切,极具现代意识和大胆的学院派风格著称。早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后赴美深造毕业于世界著名的曼哈顿音乐学院,师从美国当代作曲大师Marjorie Merryman 以及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著名作曲家叶小纲教授。现旅居美国纽约。

与乐团在录制现场
与乐团在录制现场


  布尔诺国立爱乐乐团在欧洲有其辉煌的历史,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870年,前身为捷克交响乐团,由十九世纪捷克作曲家雅纳切克主持并建立。目前乐团驻扎地设在捷克第二大城市布尔诺,并于1956年迁至布尔诺Besední dům金色音乐大厅至今。Brno国立爱乐乐团一直被认为是这个国家最好的管弦乐团之一,乐团曾与许多杰出的指挥家合作,包括Karel Ancerl,Jiri Belohlavek,马克拉斯,库特.马祖尔,耶胡迪.梅纽因,对一些特殊的独奏音乐合作伙伴关系亦保持蓬勃发展,这些杰出的天才音乐家其中有:Yefim Bronfman,鲁道夫.布赫宾德,Elina Garanca,Sophia Jaffé,威廉.肯普夫,Olga Kern,基东.克雷默,John Lill,Johannes Moser,朱利安.拉什林,斯维亚托斯拉夫.里赫特,Fazil Say,Eva Urbanova 等等。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17/n478953028.shtml report 2101 作曲家钱亮搜狐娱乐讯近日中国旅美作曲家钱亮受邀赴捷克共和国第二大城市与布尔诺国立爱乐乐团联袂录制交响乐作品,受到欧洲音乐界的关注并获好评。这次钱亮带去的创作是曾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