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新乐府全新表演上海封箱 下一站新加坡华艺节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乐府全新表演上海封箱 下一站新加坡华艺节
新乐府上海新年音乐会在上海虹桥艺术中心举行
新乐府上海新年音乐会在上海虹桥艺术中心举行


  搜狐娱乐讯 今日,新乐府上海新年音乐会将在上海虹桥艺术中心举行,这是整个新乐府新年音乐会巡回表演中的最后一站中国城市。在结束上海的封箱演出后,新乐府将于年后(2月8日)前往新加坡参加第十五届华艺节,将新乐府评弹带给海外华人观众。

新乐府上海新年音乐会封箱上演
新乐府上海新年音乐会封箱上演


  上海新年音乐会封箱上演 阁楼北京戏班乐队轮番登场

  除了此前已经在杭州和北京新年音乐会向观众们呈现过的新乐府昆曲外,上海的新年音乐会中,还有两支与新乐府合作的艺术家乐队——阁楼北京与戏班乐队将登场亮相。阁楼北京由新乐府合作艺术家宋昭发起,起源于北京望京大山子地区,以即兴音乐JAM表演出没于798艺术区,主要成员有大提琴先锋艺术家宋昭?阿伊斯、音乐制作人小提琴家马骁飞、指弹吉他天才胡晨三位音乐家。三人首度公开合作可追溯至2012年初,应著名音乐人小柯邀请,作为现场音乐家参与了小柯音乐剧《因为爱情》的创编及演出。他们组建阁楼北京越界音乐实验室,集合“即兴音乐、古典室内乐、爵士乐、实验音乐、世界音乐、ROCK乐队音乐、民间音乐、POP音乐”等音乐流派于一身,以音乐实验室方式,制作并推出“突破常规的现场音乐表演”,对未来音乐演出题材和音乐演出模式进行卓越而尖锐的探索。

  另一支赫赫有名的新乐府合作艺术家戏班乐队,则成立于2008年,成立地点正是本场新年音乐会的举办地,上海。戏班乐队的创始人是著名音乐人竹马,他们先后出版了《就是这个调调》、《五石散》、《太平有象》三张专辑,获得2013、2014两届华语传媒最佳新乐队、最佳乐队、最佳民族艺人、最佳摇滚艺人、最佳录音等五个项奖项。多年来,他们先后受邀于萨尔斯堡、柏林、汉堡、纽约,布达佩斯、德里、香港、伦敦南岸等各大艺术节。戏班的创造不是生搬硬套的将中西音乐拼接节奏,而是精心抓住潜在的节奏律动,因此现场的呈现听之浑然一体,自然适度。而在这样的原创音乐中,观众能够体验到传统的山东琴书、京韵大鼓、秦腔琴韵、云南长调等民族旋律组合下的时代节奏。一场演出,西洋古典音乐、中国民乐,创新传统戏曲接踵而来,上海的观众将感受到极为丰富得音乐体验。

新乐府合作艺术家戏班乐队
新乐府合作艺术家戏班乐队

新乐府首赴海外演出
新乐府首赴海外演出


  新乐府首赴海外演出 新加坡华艺节唯一戏曲表演团队

  结束上海新年音乐会的封箱演出后,稍作休整,新乐府将在年后的2月8日飞赴新加坡参加第十五届华艺节。华艺节,是与新加坡华人农历新年同步举行的节庆艺术节,于2003年首办。华艺节旨在呈献在各艺术领域表现卓越的华人艺术家的作品,无论是传统还是现代,主流还是前卫,在这个艺术平台上都能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得以见识他们精湛的艺术成就。14年来,华艺节已成长为广受新加坡观众喜爱和拥护的艺术节,艺术家们以华人独特的思维,透过作品进行表述,展现世界各地的华人文化与民族精神。每一年的华艺节都会为观众预备精致又充满活力的艺术作品,让观众可以饱尝多样化的艺术盛宴。

新乐府将于年后前往新加坡参加第十五届华艺节
新乐府将于年后前往新加坡参加第十五届华艺节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受邀参与华艺节的演出,新乐府也是所有音乐类的表演项目中,唯一一个与中国传统戏曲相关的音乐团队。而在表演内容上,他们将为新加坡的观众们带来糅合了爵士乐元素的新乐府|评弹。据悉,此次在新加坡的演出,是新乐府首次去海外表演。据新乐府制作总监陈伟伦介绍,目前还有其他国家的艺术节及艺术类项目向新乐府发出了表演邀约,日后新乐府将更多地走出国门,为海外观众带来精彩表演,进一步宣扬中国的音乐文化,让新乐府的音乐在国际发声。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19/n479130268.shtml report 3562 新乐府上海新年音乐会在上海虹桥艺术中心举行搜狐娱乐讯今日,新乐府上海新年音乐会将在上海虹桥艺术中心举行,这是整个新乐府新年音乐会巡回表演中的最后一站中国城市。在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