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裘继戎《遥远的路程》发布 传承中创新世界音乐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跨界视觉艺术家裘继戎全新世界音乐作品《遥远的路程》发布,《遥远的路程》讲述人与孙悟空共同的磨难,令裘继戎联想到自身,甚至现实生活中的每个人,每个人到底苦苦追求什么,每个人都从来不曾拥有什么。歌曲尾声的问答对白点题,长路漫漫磨难重重,从被排斥到抵达顶峰,活出自我毫无畏惧。

  裘继戎的音乐属于广义的“世界音乐”范畴,他认为京剧中抽象的中国神韵具有极其庞大的养分,他所做的,就是让传统东方文化的禅思,与现代艺术相互跨界碰撞,产生令人回味的化学反应。《遥远的路程》歌曲中,“红尘路/行者苦/寻净土/皆迷雾”“雾中行/悟真经/观自在/自何在”的京剧唱段融合在音乐中,创造出全新艺术感受。裘继戎认为,传承与创新并不矛盾,要使中国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中焕发出朝气,就必须使它形成一种开放的状态,迎接各类文化的挑战,在彼此碰撞、彼此融合中获得成长和前进。裘继戎希望创作出来的音乐既有京剧的感觉又有流行的味道,“我会把很多京剧的感觉和唱念加在音乐中,它可以带给我的空间更大,传播度更强,我觉得自己没有在复制,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跨界视觉艺术家裘继戎是京剧裘派嫡系第四代继承人,出生于梨园世家,自幼承袭祖父京剧秦门“裘派”创始人裘盛戎先生、父亲京剧名角裘少戎先生的一脉好嗓,曾荣获“小梅花”金奖。裘继戎不仅身兼传承父辈、祖辈的艺术理想,对个人艺术的表达更精益求精,曾醉心于多样音乐、舞蹈,经其不断尝试,以传统程式为母题,融合吟唱、世界音乐、流行舞、现代舞等多元艺术风格,不懈探究以“戎”为“融”的当代文化新表达,同时以“情”合“境”独立成秀,曾在浙江卫视《中国好舞蹈》、中央电视台《叮咯咙咚呛》、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等节目中有亮眼跨界表现,颇受好评。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20/n479201721.shtml report 1228 跨界视觉艺术家裘继戎全新世界音乐作品《遥远的路程》发布,《遥远的路程》讲述人与孙悟空共同的磨难,令裘继戎联想到自身,甚至现实生活中的每个人,每个人到底苦苦追求什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