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90后青年榜样专访栏目:梵音歌者刘清沨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歌手刘清沨
歌手刘清沨


  搜狐娱乐讯 本期采访嘉宾为:刘清沨,中国创作型青年歌手、梵音歌者。1991年5月16日生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被誉为:90后情歌小王子。18岁时以一首《新在心里从此永远有个你》歌曲走红,2012年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2015年创作《曾经拥有的那些年》、《陪我一起飞翔》等歌曲广受关注。

  此次接受专访,他还带来了一份荣耀的光环,即是刚在2017年初被大众平台票选为的“90后青年榜样”,要说到这个荣誉:他,16岁担任电台主播,18岁便有了人生第一部广为人知的成名歌曲,后几年毅然选择“闭关”修炼,不断的学习扩充自己的才艺与知识储量,2014年底再亮相,开始创作出几首自己经典的音乐作品。作为一名拥有佛教信仰的居士,奉弘扬宣传为己任,终身吃素、积极投身参与公益活动、放生布施,并在许多公开场合以身作则的传递正能量,散发正气。生活中则非常低调、谦虚,更是被粉丝赞为“智慧与光明”的化身。

歌手刘清沨
歌手刘清沨


  记者:很高兴今天再次能和你见面,这好像是第二次采访到您了?

  刘:记忆中好像在三年前的北京三里屯见过,当时参与了一部怀旧电视剧的拍摄。

  记者:平时工作量很多,又一直做着筹划,你的记忆力却很好!

  刘:谢谢夸奖,对于很多该记得的事情倒是难忘记。

  记者:和我们谈一谈最新作品《弟子求忏悔》吧。

  刘:这首作品的旋律早年是有的,当一份缘分到达的时候被这样的旋律深深的撼动!只剩下了感动与激动,对于有意义的好作品一定需要制作与传播。

  记者:听说是在南京的清凉寺与玄奘寺拍摄了MV,目前问世了吗?

  刘:大概会在1月25日左右与大家见面,正在经过后期制作的程序。

  记者:成名曲过后一直很低调,毅然坚持着音乐道路,能说说那时候的心情吗?

  刘:我喜欢称“所谓的成名作”,总是感觉到有点落俗,其实最主要的是我对名利看得淡,只是定位成歌手,想做些对社会大众有意义的事情罢了。

  记者:这一次被票选为“90后青年榜样”其实与奖项和荣誉也正面交融或者擦肩过,应该 没有飘飘然的新人状态了吧?哈哈……

  刘:是的,这次需要感谢粉丝的支持,大众的推崇和热爱,定不负众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飘是肯定飘不动了,因为重量变多了!

  记者:2017年刘清沨工作室有什么动作可以提前预告的?

  刘:特殊的也没有,会延续一贯的情歌路线,与音乐人(朋友)殷鼐以及其他音乐人合作,不过会重视歌曲的思想与内涵,另外中国风、含有禅意的作品也会出,还有看缘分会做出佛乐梵音,因为大众有需求听到宁静的发声。

  记者:很高兴今天可以接受访问,在这里有没有新年祝福要送给大家的!

  刘:清沨在这里祝愿所有的朋友们身体要健康,心想能事成,万事都如意,2017我们继续一起前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20/n479214061.shtml report 2237 歌手刘清沨搜狐娱乐讯本期采访嘉宾为:刘清沨,中国创作型青年歌手、梵音歌者。1991年5月16日生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被誉为:90后情歌小王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