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蒋宁唱响北京新春音乐会 用歌声祝福新年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1月20日是小年夜,伴随着《春节序曲》欢快的音乐,阎维文、关牧村、吴碧霞、斯琴格日乐等歌唱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的北京新春音乐会上唱起民歌旋律,同时也拉开了农历中国年的大幕。

  十三年前的小年夜,北京新春音乐会在人民大会堂首次举办,以演唱各民族歌曲为内容,为弘扬中华民族音乐文化,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十三年来,北京新春音乐会以唱亲情、唱乡情、唱友情、唱幸福为主要内容,邀请了老中青三代歌唱家从东西南北汇聚人民大会堂,用自己民族的歌曲向首都观众送上新春美好的祝福,也成为春节前北京文艺舞台的一张文化名片。

  整台音乐会紧扣时代主旋律,亮点纷呈。在歌曲方面,将我国最经典、最具民族特色的民歌呈献给大家,众多经典旋律再度回响,成为中国农历新年的艺术盛宴。作为北京新春音乐会的常座嘉宾,青年女高音歌唱家、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演员蒋宁再次受邀加盟了本次音乐会,作为中国民族歌剧新一代传承者,蒋宁与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毋攀唱响中国经典民族歌剧《小二黑结婚》中的选段《红花绿叶开不败》,蒋宁的声音清澈、明亮,她标志性的笑容、甜美的嗓音、娴熟的唱功更是深入人心,她的歌声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暖意,让整场晚会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达到高潮,其精彩的演绎获得了观众的强烈反响与一致好评。

  一年一度的北京新春音乐会用经典的音乐、熟悉的旋律、温馨的气氛为首都人民献上了一台规模宏大、阵容鼎盛、制作精良的新年音乐会。据悉,北京新春音乐会已经持续举办了十三届,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讴歌中国梦想的迎春舞台,深受业内外的高度好评。蒋宁为自己能够在这样的舞台上去纵情高歌而感到自豪,从而更加明确自己所肩负的责任。音乐会结束后,蒋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自豪我是这个队伍的一份子,能够参加这样一台高规格的音乐,与众多前辈一起为新年送去我们最真挚的祝福,倍感荣幸。在今后的音乐道路上一定尽自己所能去塑造好中国民族歌剧中的每一个角色,这是我的责任和使命。”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23/n479394454.shtml report 2089 2017年1月20日是小年夜,伴随着《春节序曲》欢快的音乐,阎维文、关牧村、吴碧霞、斯琴格日乐等歌唱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的北京新春音乐会上唱起民歌旋律,同时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