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刘迪《两地曲》放歌北京新春音乐会 唱响大爱情怀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1月20日晚,伴随着著名指挥家范焘执棒、中国电影乐团演奏的《春节序曲》优美的旋律,第十三届北京新春音乐会如约在人民大会堂唱响,阎维文、关牧村、吴碧霞、齐峰、斯琴格日乐、徐晶晶、王喆、蒋宁、刘迪等老中青三代歌唱家齐聚人民大会堂,用民歌的方式为首都的观众们奉上了一台华丽的视听盛宴,在小年夜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大家带去新春的问候。

  据悉,本次“北京新春音乐会”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青年联合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北京青年报和北京综艺博览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自2005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三届。北京新春音乐会力求以歌抒情,以情动人,并通过展现极具地域特色的“年味”的民歌,积极传递弘扬中国正能量。这台音乐会也是目前我国坚持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民歌艺术盛会,其影响力更是被赞誉 “民歌春晚”之称。

  在本次新年音乐会中,有一个声音格外柔美、嘹亮,她就是青年女高音刘迪。当刘迪身着一袭中国元素的深灰色礼服优雅出场,温暖的色调传达着万象更新的气象,她用饱满而极富感情的嗓音,将一曲热情奔放的经典作品《两地曲》带给现场的观众时,伴随着欢快的旋律,朴实而又极具诗意化的歌词,使得这首歌曲迅速从情感上进入到每一个听者的内心深处,引起强烈的共鸣,唤起了人们对亲人、对朋友、对爱人真挚含蓄而深沉的想念之情。刘迪的精彩演绎令现场的观众沉浸在纯粹的艺术享受之中,观众们给予了最热烈的掌声。

  流淌的旋律,歌唱着对亲人、朋友、爱人的情思。刘迪,中央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师从旅美女高音歌唱家杨晓萍教授。她的声音是独特的,富有想象力,干净又不失纯美与飘逸。据了解,刘迪与北京新春音乐会结缘已经是第二个年头,她曾把不同的歌声带给观众,在愉悦和欢乐中总会给观众带来极大的艺术享受。这一次再见到刘迪,她则显得更加成熟、大气。回首2016年,对于刘迪来说可谓收获满满,她不仅参加了原创交响声乐套曲《为你歌唱》的演出,还在2016年6月参加了中央音乐学院歌剧中心歌剧《iolanta》的排练,并饰演女主角iolanta,同月又获得全国高等专业艺术院校艺术歌曲比赛(法语)研究生二等奖。

  音乐会结束后,刘迪表示:“从2005年起至今北京新春音乐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天南海北的民歌让喜欢民歌的朋友领略了不同的地域特色,这一次我能够参与其中,感到特别高兴,这一次我选择了这首代表亲情、友情和爱情之意的《两地曲》,这首歌流淌着人们之间真挚的爱,正如歌中抒发的那样,我希望在新春到来之际,我用歌声既向那么多不能回家团圆的人送去敬意,也带去我最真挚的祝福。希望北京新春音乐会能够越办越好!”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24/n479485559.shtml report 2360 2017年1月20日晚,伴随着著名指挥家范焘执棒、中国电影乐团演奏的《春节序曲》优美的旋律,第十三届北京新春音乐会如约在人民大会堂唱响,阎维文、关牧村、吴碧霞、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