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吴彤与丝路乐团再获格莱美 诠释最佳世界音乐内涵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吴彤
吴彤


  北京时间2月13日,第59届格莱美颁奖礼在美国洛杉矶举行。音乐人吴彤作为创团成员所在的丝路乐团专辑《歌咏乡愁Sing Me Home》获得2017格莱美世界音乐专辑大奖。马友友1999年以因“音乐能消弭歧见”理念成立乐团,跨界民族文化,重新定义古典音乐。

  颁奖典礼现场,吴彤与丝路艺术家一同上台接受荣誉,手捧格莱美金色奖杯,不少现场的中国人不禁欢呼雀跃“本届格莱美终于也有中国人获奖啦”!而国内各媒体和音乐人,包括龚琳娜、姚谦、科尔沁夫也第一时间在微博上祝贺吴彤获奖!

  继第52届格莱美最佳跨界古典专辑之后,这是音乐人吴彤携手丝绸之路乐团第二次斩获格莱美奖项。对于再度获得格莱美大奖,吴彤在现场表示“非常开心”!“这是丝路乐团的艺术家们一起合作的第六张作品,丝路乐团成立18年,始终在做一件事,就是通过音乐来消除人与人、文化与文化间的隔阂,达成不同种族、不同宗教信仰之间的理解及尊重,我想这是'最佳世界音乐'的真正内涵,是它的胜利!谢谢格莱美的肯定!”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213/n480553575.shtml report 1023 吴彤北京时间2月13日,第59届格莱美颁奖礼在美国洛杉矶举行。音乐人吴彤作为创团成员所在的丝路乐团专辑《歌咏乡愁SingMeHome》获得2017格莱美世界音乐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