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青年作曲家张渠力作舞剧《孔子》在美国上演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1月5日至16日,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倾力创作,并由青年作曲家张渠担任音乐总监和作曲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孔子》在美国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隆重上演,其灵动飘逸的舞姿,大气磅礴的舞美,极具震撼的音乐,让现场的美国观众陶醉其间。

  张渠非常感慨地说:“创新让《孔子》走出国门”。《孔子》是中国歌剧舞剧院编排的一部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它的登台一开始就吸引了很多关注的目光,可以说,这是一部能看懂、带入性强、很精彩的舞剧,舞美、服装、音乐、灯光的完美结合让人享受,整个舞剧从立意、剧本、形式到音乐各方面都有创新。为了呈现出古典的韵味,表现不同的情境,张渠在音乐创作中,选取了许多具有不同音色和视听感受的民族乐器,如编钟、编磬、古琴、梆子、排鼓、笛子、古筝、萧等,为了更深刻地理解孔子的思想,创作出使人震撼的古典音乐,张渠在专门阅读大量有关历史文献、资料对孔子加深感知的同时,还采用了最前沿的音乐制作流程,通过与国外录音棚的完美对接,完成了打击乐器的跨国实时录制,使得音乐更具冲击力和感染力。

  此次《孔子》登陆被誉为“世界舞蹈艺术试金石”的纽约林肯艺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是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作为一张中国的文化名片,打造推送的“中华风韵”项目2017年纽约“欢乐春节”的开年大戏。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称赞舞剧《孔子》:“以舞剧形式讲述中国故事,向世界观众传递孔子思想,是一次非常好的中美文化交流,也是一次成功的艺术创新。”

  作为中直院团中规模最大、艺术门类最多、历史最悠久的国家级艺术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在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历程中,创作演出了百余部歌剧舞剧作品,而舞剧《孔子》就像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闪耀着耀眼的光芒,展现在世界顶级的舞台上。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213/n480583762.shtml report 1260  1月5日至16日,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倾力创作,并由青年作曲家张渠担任音乐总监和作曲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孔子》在美国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华盛顿肯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