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田七歌曲《那山那水那茶那人》 水吟山唱武夷茶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导演田七武夷山水小提琴
导演田七武夷山水小提琴

导演田七创作武夷山水油画
导演田七创作武夷山水油画


  搜狐娱乐讯 2月14日 又是一个情人节到来之际,那山,那水,那茶,那人,那味道,那气息,都带着温暖的乡情弥漫而来。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南平市人民政府顾问、武夷影业总制片人总导演田七在武夷山下、九曲溪旁,寻那一片岩骨花香,寻觅陪伴共饮香茗的好友,即兴创作歌曲《那山那水那茶那人》,水吟山唱,岩韵飘香,回忆曾遗失的美好时光,回忆曾错过的点点温情。

导演田七武夷山玉女峰前悬空书法
导演田七武夷山玉女峰前悬空书法


  年轻的山,年轻的水,年轻的你和我。当清晨的第一抹阳光洒在溪面上,倒映着大王峰巍峨的雄姿,你与我轻轻的端起手中的杯盏,闻着扑鼻的茶香,交换着年轻而又美好的心灵。年老的山,年老的水,年老的你和我。当夕阳的最后一束残光离开了水面,远方吹来的风吹散了水中玉女峰的婀娜,你与我依然还在,手中的茶也还在,纵使时光老去,不变的是茶香,不变是你与我心中挂念的那人。

导演田七描绘武夷山水油画
导演田七描绘武夷山水油画

导演田七武夷山寻找创作灵感
导演田七武夷山寻找创作灵感


  当山,爱上了水;当水,爱上了茶;当茶,爱上了人;当人,爱上了山;当我,爱上了你。春天已渐渐来临,思念悄悄装满了我的思绪,当我想起沁人心脾的茶香,就已乱了心田。一轮新月,一腔思念,早已定格成了一副永恒的画卷。花开无声,梦落轻寻,无论在哪,无论何时,永远不会忘记的依然还是家乡的那山、那水、那茶、那人。

导演田七创作巨幅作品
导演田七创作巨幅作品


  歌曲《那山那水那茶那人》歌词赏析

  作词:田七

  去看看你依恋的那座山,去亲亲你思念的那条水,

  去尝尝你眷恋的那盏茶,去见见你挂念的那个人。

  当山,爱上了水;当水,爱上了茶;

  当茶,爱上了人;当人,爱上了山。

  那山,饕餮武夷盛宴,三十六峰,峰峰凝仙水,

  那水,环抱武夷洞天,七十二岩,岩岩孕仙茶,

  那茶,不忘武夷初心,三十六峰,峰峰藏仙人,

  那人,共圆武夷梦想,七十二岩,岩岩聚仙山。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214/n480700789.shtml report 3256 导演田七武夷山水小提琴导演田七创作武夷山水油画搜狐娱乐讯2月14日又是一个情人节到来之际,那山,那水,那茶,那人,那味道,那气息,都带着温暖的乡情弥漫而来。中国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