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青花瓷到庐州月到柯捷锐的江月依然 音乐承载传统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1月24日,音乐人柯捷锐发表中国风单曲《江月依然》,以流行音乐为载体传播传统文化。《江月依然》由柯捷锐作词、作曲、演唱,是一首中国风歌曲,歌词以古诗词、文言文为主要辞赋,旋律为传统的五声音阶,配器采用现代电声乐器+传统民族乐器,即吉他、贝斯、爵士鼓+古筝、琵琶、二胡等。

  中国风歌曲,即在歌曲中加入中国古代一些典故作为创作背景,用现代的音乐唱出古典的味道。常见的中国风歌曲有菊花台、青花瓷、烟花易冷、花田错、曹操、清明雨上、庐州月、半城烟沙等,不胜枚举。在注重弘扬传统文化的今天,流行音乐人们也在自己的领域,以自己的方式尽着一份力。

  《江月依然》歌词:

  故里又烟雨,千万丝,满城秋意

  古道外风起,孤雁过,落叶千里

  几许漂泊,一壶浊酒问佳期,却话不尽人世别离

  我欲乘风去,行千里,寻寻觅觅

  绵绵相思意,何处语,梧桐细雨

  良辰美景,只叹不复当时情,一江秋水明月相寄

  江月依然,而你远隔千山

  月下凭栏,年年秋水望穿

  秋思落玉堂,天明染成霜,勾勒出过往

  江月依然,而你远隔千山

  梦里渡江,伊人今夕何方

  纵使山海盟,已然两茫茫,半妆红豆被失传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215/n480761838.shtml report 737 搜狐娱乐讯1月24日,音乐人柯捷锐发表中国风单曲《江月依然》,以流行音乐为载体传播传统文化。《江月依然》由柯捷锐作词、作曲、演唱,是一首中国风歌曲,歌词以古诗词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