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蒲成龙:打造专属本土的音乐节,无音乐不青春!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音乐节作为一种新兴的娱乐方式,进入国内其实并不算太久,随着迷笛、草莓、热波等一系列或老牌或年轻的音乐节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内,音乐节这种形式,逐渐开始由小众群体像大众化发展。

 


  从音乐节本身而言,集艺术、教育、旅游、文化产业等多方面内容于一体极具富有地域文化的代表性。音乐节所青睐的乐队、歌手,多是独立歌手,创作的是人们可以看到个性的独立音乐。

 


  一场好的音乐节需要背后的文化作为支撑,各地的本土音乐节更多的是展示地域文化特色的音乐,发倔出当地的文化,更多的是在打造一张城市的文化名片。

 


  另一方面,无论草原、雪山、沙滩、森林、公园、汽车音乐节,还是爵士、交响乐、摇滚流行等不同风格的音乐,都通过明确的定位,让音乐不再是录音室的复制和再现,而是一种创造过程的同步直播,对原创音乐整体水准的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对乐迷来说,可以现场欣赏更个性、更真诚、有文化内涵的音乐节,无疑是一件好事。

 


  海南本土的音乐文化并不像大理、丽江那么成熟完善,毕竟市场还没有开发,年轻人并没有去注重文化这一块,所以这一次的温泉音乐节,与其说是一场音乐节,不如说是一次大胆的试探,注重的本身还是文化发倔和本土歌手的原创展示,定位明确输出文化名片和原创力量。在发倔三亚音乐文化上面,温泉音乐节算的上是先驱。也为音乐原创力量的发展提供了土壤。

 


  歌手方面也是大部分由海南本土歌手参演,从民歌、流行到摇滚,众多形式的音乐风格,总体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在音乐节多元化、市场更加开放的情况下,许多没有机会举行个唱的独立歌手和音乐人有了生存空间。本土文化特色的发展也有了一个展示的平台。

 


  从一开始只是乐迷们的节日,到城市文化名片,再到原创力量的提升,音乐节在国内已不仅仅停留在起步阶段。

 


  不同于大剧院音乐会门口一票难求望眼欲穿的尴尬,音乐节给了乐迷一个开放与共享的平台,但在这个平台之上,除了商家有利可图,还少不了给公众传达一种文化价值。

 


  温泉音乐节可以说是在三亚种下了一个音乐文化的种子,或许下一次,这颗种子就会生根发芽,茁壮为参天巨木,期待看到海南三亚这样类似的音乐节越来越多。

 


  谱创音乐一直致力于打造挖掘海南本土优秀人才,之后会继续挖掘更多海南文化对一些优秀作品,打造更多的优秀歌手,做唱片、单曲,提供更多施展才华的空间。这次音乐节,不光是一次音乐的展示与体验,也是一次对发展本岛音乐文化的大胆尝试。未来准备做更多有关音乐、好玩的事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215/n480775449.shtml report 4886  搜狐娱乐讯音乐节作为一种新兴的娱乐方式,进入国内其实并不算太久,随着迷笛、草莓、热波等一系列或老牌或年轻的音乐节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内,音乐节这种形式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