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琵琶弹奏美国国歌 大师高虹惊艳NBA赛场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高虹
高虹


  搜狐娱乐讯 魏晋时期的孙该在《琵琶赋》中形容琵琶演奏“离而不散,满而不盈,沉而不重,浮而不轻”,琵琶在我国古典乐器中占有重要的地位,琵琶音乐具有刚柔并济的中和之美。2017年1月28日晚上8点,美国著名的NBA森林狼篮球队的主场Target Center,震撼人心的中国琵琶声演奏美国国歌,著名美籍华人琵琶演奏家、作曲家高虹精彩表演惊艳NBA赛场,也见证了中国古典乐器在世界的影响力与魅力。

  高虹是著名的琵琶演奏家,是传扬中国古典乐器的先锋,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包括美国著名的卡内基音乐厅,林肯中心艺术节,旧金山爵士艺术节等,并在美国荣获近50个大奖。 其中包括;著名的“布什民间传统艺术家大奖 (高虹是第一位传统艺术家获得此巨奖),美国圣保罗基金会的“社会先锋贡献奖” 鼓励高虹为传扬中国音乐和将中国音乐引进美国大,中,小学而做出的杰出贡献。

 


  在NBA森林狼篮球队的主场Target Center,当高虹用琵琶演奏美国国歌时,全场一万五千位美国观众瞬间被中国古典乐器的魅力折服,高虹身着中国红色旗袍优雅的坐在篮球场中心,其演奏精彩绝伦,铿锵有力,气势磅礴,全场观众沸腾,为美妙的琵琶演奏欢呼喝彩。

  作为首位为NBA明尼苏达森林狼篮球队用琵琶演奏美国国歌的中国音乐家,高虹坦言这是一份至高无上的荣誉,她尽全力做出最精彩的演奏,将中国琵琶音乐完美的展现在美国观众面前。

  据悉,美国NBA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为邀请高虹用琵琶演奏美国国歌“煞费苦心”,2017年1月中,高虹收到邀请邮件,这场比赛刚好是中国的春节大年初一,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拥有者其中之一股份人是一位中国人。这位股东人会亲自到主场观看比赛庆贺中国春节,于是策划人绞尽脑汁想到用琵琶演奏美国国歌的创意。

 


  事实证明,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策划人的这一创意非常成功,高虹的精彩琵琶演奏,成为现场的最大亮点,不但吸引了观众的目光,许多NBA球员纷纷与高虹合影留念,期待再次能听到她的琵琶演奏。

  高虹表示,能用中国的民乐为美国NBA比赛弹奏国歌,充分表现了美国人对中国人节日的重视和尊重。也显示了中国在美国人的威望与强大,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高虹认为一次就能有一万五千个美国观众听到中国琵琶的演奏,也是一个推广中国音乐非常难得的机会。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216/n480888097.shtml report 2221 高虹搜狐娱乐讯魏晋时期的孙该在《琵琶赋》中形容琵琶演奏“离而不散,满而不盈,沉而不重,浮而不轻”,琵琶在我国古典乐器中占有重要的地位,琵琶音乐具有刚柔并济的中和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