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何沐阳《飘满月光的河流》诗意吟唱《记住乡愁》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央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正在热播,而其中一首片尾曲《飘满月光的河流》深深触动了很多观众的心!这首作品是由著名音乐家何沐阳作曲、著名词人梁芒作词,何沐阳亲自演唱。诗意民谣的词曲和深情磁性的嗓音让听者从内心深入仿佛被某种东西给深深地触动和融化。

  为中国众多地域文化创作主题歌曲的现代民歌教父他又是如何引领大家看待乡愁?何沐阳,中国著名作词、作曲家及音乐制作人,创作风格多元且接“天气”与“地气”。曾多次荣获华语乐坛音乐大奖,先后为北京奥运、上海世博等国家重大活动担当主题歌曲创作人。所创作的凤凰传奇成名曲《月亮之上》开创了现代民歌的创作热潮,《彩云之南》、《坐上火车去拉萨》等音乐作品更是传唱大江南北。其开创的“现代民歌”和“中式电音”的曲风被业界誉为新时代最具实力的音乐创作人。

  他创作制作的歌曲《美丽中国》引领中国主流音乐发展方向!

  他创作制作的歌曲《天耀中华》第一次从人性的角度描写中华民族,感动全世界的华人!

  他创作制作的《丝绸之路》再次将中国悠久的丝路文化延展到一带一路的世界格局!

  他为中国地域文化谱写了众多脍炙人口的优秀音乐作品,从《月亮之上》到《彩云之南》,再到《可可西里》、《坐上火车去拉萨》《我的南海》、《黄山之约》、《苏州河》、《跟我到新疆》、《西湖春天》、《仙女湖》、《万山之巅》、《我在景德镇等你》、《你来得正是时候》、《黄山之约》等等。他把每一个人,每一城市,每一乡土孕育出的厚重文化深深的保留起来,传承发展起来!

  这次何沐阳将触笔扎根到华夏大地的土地中,以不同视角的旋律,在温暖、悠扬的钢琴编曲配乐中,深情磁性的嗓音唱尽中国人的乡愁变迁。而与著名词人梁芒的首次合作更是反复推敲,力求出一个人文的经典和精品。

  所有的乡愁无疑都是对心中那片山那片水的怀念,《飘满月光的河流》再次释放13亿国人心头的那一抹乡愁!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216/n480891507.shtml report 1425 央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正在热播,而其中一首片尾曲《飘满月光的河流》深深触动了很多观众的心!这首作品是由著名音乐家何沐阳作曲、著名词人梁芒作词,何沐阳亲自演唱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