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夏夕燕评弹专场在苏州成功上演 获好评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夏夕燕评弹专场在苏州上演
夏夕燕评弹专场在苏州上演


  搜狐娱乐讯 日前,江苏省演艺集团新年演出季“吴韵燕语”暨夏夕燕评弹专场在苏州光裕书场成功上演。寒冷冬日,软糯的吴侬软语在珠圆玉润的弦索弹拨间,为观众带来一片纯正的姑苏风韵。本次专场的主角夏夕燕是江苏省演艺集团评弹团优秀青年评弹演员,国家二级演员,江苏省文化系统优秀青年人才,曾获得第五届江苏省曲艺节获得个人银奖、第六届江苏省曲艺节获得个人金奖、第七届全国评弹艺术节获得个人金奖、第五届芦花奖新人奖等,她连年被评为江苏省演艺集团先进工作者,多次受邀出访法国、日本和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地演出,获得广泛赞誉。本次评弹专场是夏夕燕的第二场个人演唱专场。

夏夕燕评弹专场在苏州上演
夏夕燕评弹专场在苏州上演


  据了解,夏夕燕,1978年生于江南水乡苏州,1997年毕业于苏州评弹学校,师从苏州评弹团老艺人余瑞君、庄振华。其评弹作品传承一类书目《描金风》,后自学《玄武门之变》、《三笑》、《青蛇》、《紫金钗》、《白蛇传》等一系列长篇书目。她擅唱俞调,女蒋调,琴调等流派,台风端庄大气、说表伶俐、嗓音靓丽甜美,角色生动形象。她常年坚持一线码头演出长篇,为广大听众所喜爱,还拥有一批80后、90后的青年粉丝。

  本次专场,现场不仅有着传统书场中常见的中老年观众,还有着不少年轻的新面孔。这些年轻的观众,很大一部分都是第一次接触评弹艺术。《描金凤·借贷》、《鸳鸯抗婚》、《三笑·选丫头》,刘国华、王建中两位名家与夏夕燕的搭档可谓是珠联璧合,弹唱之间仿佛能看见江南水乡的小桥流水,碧波荡漾。观众们全神贯注的聆听着一个个书目,并对演员的精彩演出报以热情的掌声。由评弹团团长、著名苏州评话表演艺术家姜永春、著名苏州评话表演艺术家汪正华与夏夕燕共同出演《包公案》一折《二夫夺妻》,细腻风趣,说表语如联珠,铿锵有力,令人不禁拍手叫绝。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此前演出曾经有观众反映过的因为语言的因素,对说白部分并不是很能听懂的问题,评弹团在夏夕燕专场中特意贴心的为说白也打出了字幕,令不少初慕评弹的观众也能够细致贴近的感受艺术的魅力。

  一位来自南京本地的大学生在演出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不是很能听懂,但是感觉他们说唱时候的那种‘甜软糯脆’的感觉真的非常好。《二夫夺妻》这个节目的包袱抖的很有意思啊,而且有点像看相声的感觉。下次如果有演出我还会来的。”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216/n480892929.shtml report 1886 夏夕燕评弹专场在苏州上演搜狐娱乐讯日前,江苏省演艺集团新年演出季“吴韵燕语”暨夏夕燕评弹专场在苏州光裕书场成功上演。寒冷冬日,软糯的吴侬软语在珠圆玉润的弦索弹拨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