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专访宫阁:真正的艺术家就是要给观众一点挑战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宫阁帅气展示新专辑
宫阁帅气展示新专辑


  搜狐娱乐讯 (图文/bo)近日,音乐人宫阁携首张创作专辑《GONG》做客搜狐娱乐,畅聊新专辑,谈到这张专辑,宫阁表示一开始并没有明确的概念和主题,只是随性的释放创造力,做完之后发现,基本都是自己对这个世界的看法和情绪,把自己的每一面都揉到这些歌里,现在的概念就是自己跟这个世界打的招呼,想跟这个世界说的话。

  王力宏等大咖认可 很荣幸

  之前作为制作人,宫阁可谓履历惊人,合作了包括TFBOYS、王力宏、黄子韬等众多当红歌手,宫阁表示,作为幕后制作人能跟这些歌手合作,尤其是跟从小听到大的前辈王力宏合作,甚至在之后的综艺节目《盖世音雄》再次被王力宏邀请制作,感觉很荣幸很被认可。而跟黄子韬是青岛老乡,都是同龄人很聊得来,尤其是一起去美国制作专辑,wuli韬韬甚至还给宫阁起了个“大葱”的绰号,友谊可见一斑。

宫阁
宫阁


  给观众想象空间是音乐的另外一种魅力

  谈到新专辑中的《镜子里的我》,宫阁坦言,这是生活中一个常态,自己独自在家的时间很长,所以自己跟镜子的对话特别多,并没有什么态度要表达,只是有一天突然想到:“镜子里的到底是谁,到底是是不是我,如果我闭上眼睛,他在做什么?”以这个为出发点,写出了这首歌。很多歌并没有想说的很明白,听众听到之后会在脑子里组织自己的情景,这也是音乐的另外一种魅力。

  聊到专辑中些许异域风情的编曲,宫阁直言音乐没有国界,任何国家的音乐都有特独特的吸引力,小时候有段时间受Timbaland的影响,他经常用印度和中东的音乐元素,“其实我用中国音乐元素和日本音乐元素也很多,没有什么规矩,想用就会拿来”。

宫阁耐心签名
宫阁耐心签名


  真正好的艺术家就是要给观众一点点挑战

  说到新专辑的风格被接受的程度,宫阁直言音乐不能百分之百的以讨好观众为目的,真正好的艺术家就是要给观众一点点挑战,让他们去进步。“专辑里两个Skit是别人对自己态度的缩影,并不一定是恶意的,大家听到以后会明白我想表达的是什么”。

  制作人转歌手 视野更开阔

  制作人转到台前做歌手有很多成功的例子,比如李荣浩、郭顶,说道这方面的优势,宫阁表示制作人更多的考虑歌手本身,并不能在别人音乐和专辑里任性的释放太多自己的想法,这样时间长了就会有一些想表达的想法无法释放,自己做专辑就可以彻底释放,而自己这张专辑的做法可以给现在的华语音乐提供另外一种可能性。制作人长期浸泡在音乐工作中,整个音乐视野可能会比纯粹的歌手更宽阔一些,如果在幕后做的时间足够长,对各种风格都比较了解,对怎么结合自己的特点会更有把握力。

  最后,宫阁表示音乐梦想就是不断挑战自己的可能性,做出挑战自己底线的音乐,这是一个过程,如果一直都在这个过程中,那自己的梦想也就实现了。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217/n480958351.shtml report 2677 宫阁帅气展示新专辑搜狐娱乐讯(图文/bo)近日,音乐人宫阁携首张创作专辑《GONG》做客搜狐娱乐,畅聊新专辑,谈到这张专辑,宫阁表示一开始并没有明确的概念和主题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