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罗中旭《梅子青时》 清新民谣尽现诗画田园风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2017初春时节,著名歌手罗中旭正式推出超容量创作大碟《沉迷》第四支主打曲目《梅子青时》,用清新纯净的民谣风,再次向大家展现他全方位的唱作实力,值得一提的是,罗中旭特别以诗情画意的“田园风”概念,为新春传递出美好期待。

  “梅子青时,那春光正好,燕子的呢喃像风一样蓝,一池芦苇如烟波般飘渺,栀子花开到天边......”在2015年末原创诗歌文化类节目《诗歌之王》中,罗中旭搭档“矿工诗人”陈年喜,为其诗作《梅子青时》谱曲并把诗歌调整为适于演唱的歌词,并现场演唱,少有地流露出“文艺小清新”的一面——随着歌词中描绘年少爱恋、感慨时光飞逝的意境,罗中旭用似吟游诗人般的清澈旋律,简约而隽永的演绎,让这首诗真正变成歌,极大还原了文字中的画面想象空间,获得媒体和观众一致赞誉。

  歌曲中校园的情怀、青春的青涩,或许是功成名就多年后,习惯大上海都市繁华与优雅的罗中旭,深埋在心底的一种回忆。通过《梅子青时》这样质朴、单纯、甚至略带乡村和古典兼具气质的诗作,重新激活心头那道属于青春的闪亮,而这种对青春的回忆、对初恋的回味,也是我们在歌中都能拥有的共鸣。简约却隽永的民谣小品,再次见证了罗中旭多元化的创作实力。

  出于对这首歌钟爱有加,罗中旭将《梅子青时》重新编曲录唱,收录在2017年新专辑《沉迷》中,演唱比现场版更加细腻,配器精致而不复杂,编排中透出更多回味,贯穿其中的声声口琴,仿佛电影里的“月光宝盒”,将听者的思绪拉回到“那年我和你”青涩美好的时光中。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220/n481184118.shtml report 2358 2017初春时节,著名歌手罗中旭正式推出超容量创作大碟《沉迷》第四支主打曲目《梅子青时》,用清新纯净的民谣风,再次向大家展现他全方位的唱作实力,值得一提的是,罗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