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不一样的《命硬》认识“新人”侧田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十多年前的一首《命硬》,十多年后依旧是同一首歌,歌词相同,情绪却大不一样了。

  在这一期歌手节目里登台之后,侧田演绎了他成名之作《命硬》,掀起一阵回忆杀。但也有一部分网友认为改编太大。客观角度来说,“福音”元素的加入,“讲歌”方式的演绎,这些却是恰到好处,如此编曲也不应该用夸张来形容。其实在这个舞台上,每一位歌手对于歌曲的改编大多都以各自能够呈现的最好方式来表现,而这首《命硬》在十多年后重新被演绎,如此表演方式无疑是最侧田式的情绪化表达。

  《命硬》这首歌对很多人意义显然是不一样的,但无论是对于同志群体,情路坎坷的情侣,跨越种族的爱情……这首歌都饱含着振奋人心的感召力。

  作为《歌手》舞台第二位“挑战歌手”,这是侧田重回舞台的一次重要亮相,相较于同台的其他歌手,长期在粤语歌坛发展的他,势必得让内地观众记住自己,而一首成名作,一次近乎于自我陈述的演绎,的确是最佳方式。

  十年前,当侧田在演绎这首歌曲,对他而言,这是一首情歌,唱给女友来听。这一次,我们从全新演绎中,没有听见爱情的声音,激昂旋律是他十年的成长,我们看见他演唱时会心的笑。四十不惑,在他四十岁时重新编曲,唱出的是他的起伏人生。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221/n481279396.shtml report 1908 十多年前的一首《命硬》,十多年后依旧是同一首歌,歌词相同,情绪却大不一样了。在这一期歌手节目里登台之后,侧田演绎了他成名之作《命硬》,掀起一阵回忆杀。但也有一部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