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张香可儿钢琴独奏音乐会在香港举行 获肯定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张香可儿钢琴独奏音乐会现场
张香可儿钢琴独奏音乐会现场

  搜狐娱乐讯 日前,张香可儿钢琴独奏音乐会在香港时代广场柏斯音乐厅举行,作为圈内知名的钢琴小演奏家、香港著名钢琴教育家廖明飞老师的得意弟子,8岁的张香可儿用12首中外经典乐曲赢得了台下观众的赞许。张香可儿,年龄虽小,但是来头不小,她曾多次在中外演出,领衔大型音乐交响童话故事,并获得包括(北京)全国大型音乐盛典幼儿组金奖、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中国作品初级组季军、马克西姆百名琴手选拔赛世界巡演南昌站儿童组冠军、第68届香港学校音乐节钢琴季军等音乐奖项。

  据了解,张香可儿于2008年在香港出生,6岁开始学习钢琴,师从香港著名钢琴教育家廖明飞老师,2015年,她有幸参与交响童话《彼得与狼》的演出,开始在音乐圈被人熟知。她曾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交响童话《彼得与狼》的演出中大获好评,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与中国香港青年交响乐团英国指挥家Jeremy Williams合作演出的《彼得与狼》也空前成功并获香港明报、文化部音乐生活报及多个网站报导。她还曾参加国际大师班意大利皇家帕尔玛音乐学院的钢琴系主任Andrea Padova的音乐会,在江西省体育馆与贸马克西姆同台演出,参与莫扎特暨西方音乐大师手稿品鉴会音乐会,参与《彼得与狼》的巡迴演出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表演,在香港大会堂出演香港无国界医生慈善基金会音乐会与香港钢琴王子Phoebus chan携手合作,并获得过江西广播电台、江苏广播电台等多个节目采访。此外,她还擅长普通话朗诵,曾获得第六届香港金紫荆杯普通话朗诵比赛小组冠军、香港校际才艺朗诵比赛季军等。

张香可儿钢琴独奏音乐会现场
张香可儿钢琴独奏音乐会现场


  此次由香港金紫荆音乐基金会和柏斯音乐基金会联合主办的钢琴音乐会是张香可儿个人的首场专场独奏音乐会,同时,她也创造了柏斯音乐厅演奏者年龄最小的记录。音乐会上,张香可儿演奏了12首中外经典钢琴作品。她年龄虽小,但是舞台气场十足,看得出是经历过大舞台历练的淡定,指法娴熟、倾情投入。不管是演奏的耳熟能详的《March From Norma》《Minuet》《Restless Galop》等西方作品,还是经典的中国名曲《舞龙灯》张香可儿都能驾驭自如,张弛有度,一气呵成。尤其是她身着动物服装演奏的动物狂欢节《狮王进行曲》,将8岁年龄的童真和快乐和乐曲完美融合,这份音乐感动令台下的每一位观众动容。

  本场音乐会另一亮点即是,张香可儿的同门师兄,来自香港的青年钢琴演奏家张浩民此次也来为师妹的音乐会坐镇捧场。二人压轴演奏的四手联弹《土耳其进行曲》掀起了整场音乐会的最高潮。张浩民、张香可儿默契的将乐曲简洁而极其节奏化的活泼感演绎十足,童贞般的单纯、明朗乐观的乐思,完美匀称的结构和严谨如歌的旋律在他们飞快的指尖流淌,让观众回味不绝。

  张香可儿不仅坚持梦想,更是个内心有爱的孩子。音乐会现场,她用自己的专辑募捐,将所有善款都捐赠给了无国界医生。张香可儿说:“这场音乐会不仅完满了自己的一个心愿,也希望所有喜欢钢琴和音乐的小朋友跟我一起努力,向梦想冲刺。同时,用自己微薄的能力能够回报社会,让我觉得音乐和爱是最有价值的存在!感谢我的老师,感谢我的父母和家人朋友。”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221/n481280201.shtml report 2221 张香可儿钢琴独奏音乐会现场搜狐娱乐讯日前,张香可儿钢琴独奏音乐会在香港时代广场柏斯音乐厅举行,作为圈内知名的钢琴小演奏家、香港著名钢琴教育家廖明飞老师的得意弟子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