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爱心大使褚海辰《盼望》引共鸣 关注留守儿童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褚海辰
褚海辰

褚海辰
褚海辰

褚海辰与顾秀莲
褚海辰与顾秀莲


  开春之后,许多在城里务工的农民工开始陆续返城,近日不少媒体报道留守儿童与父母分别的场景,无论是分别时刻孩子的伤心哭嚎,还是平常日子里期待团圆的渴望眼神,都牵动着全社会的心。而与此同时,一首创作于去年夏天,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幸福列车”品牌代言人和“爱心大使”褚海辰演唱的《盼望》,以饱含真情的歌词、朗朗上口的旋律、打动人心的演绎,述说着留守儿童的心中渴望,用情至深、再次引发着社会的共鸣。

  “我向小星星,悄悄说句话,爸爸呀妈妈,您可看见您的娃;我托小星星,天天捎句话,爸爸呀妈妈,我在等着您回家……”虽然我们之前听到过很多反映农村孩子的歌曲,但这一首却不同于以往,这首旋律优美且极富感染力的歌曲带有浓浓的亲情,歌词朴素、淡雅,深情地表达了留守儿童对在远方务工的父母的思念和牵挂。

  褚海辰,山东姑娘,出生于山东临沂,2012年12月推出了以歌颂沂蒙红嫂为主题的微电影《沂蒙女儿》;2013年5月1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沂蒙女儿”褚海辰大型情境演唱会,并以专辑义卖的形式为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并亲自连续四次赴灾区捐赠;2014年出版发行首张发烧大碟《圣殿——聆听海辰》;2015年受邀出演中宣部公益短片“善行无迹”《留一盏灯,温暖他人》,已在中央电视台及全国各大卫视播出;同年,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阎维文、褚海辰为央视大型纪录片《民族的吼声》演唱主题歌《中华儿女》;2016年被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邀请担任“幸福列车”公益行动形象代言人和爱心大使;同年,参加中央电视台国庆晚会演唱《南湖的船,党的摇篮》;2016年底和马云、成龙、姚明、白百合等被评为百名企业和个人公益人物……老艺术家闫肃这样形容她:“宛若海上星辰般明朗灿烂,歌声如透云百灵般悦耳动听。”

  有一种情感叫亲情,有一种胸怀叫博爱;在褚海辰的《盼望》中,海辰用真情唱出了留守儿童的心声,真挚且发自心灵,轻轻拨动着社会上每一个人的心弦,褚海辰的歌声唤起了人们对亲情的共鸣。如今,充满社会责任感的褚海辰,将以这首《盼望》再次出发,将公益传递下去,更多的为中国的留守儿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大家更多地去关注留守的孩子们,让祖国的未来更加美好!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221/n481280891.shtml report 2466 褚海辰褚海辰褚海辰与顾秀莲开春之后,许多在城里务工的农民工开始陆续返城,近日不少媒体报道留守儿童与父母分别的场景,无论是分别时刻孩子的伤心哭嚎,还是平常日子里期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