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艾斯卡尔新西兰巡演归来 东方音乐征服异国乐迷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合影
合影

海报
海报

合影
合影

  搜狐娱乐讯 艾斯卡尔·灰狼乐队于上周末结束了他们在新西兰巡演的最后一站——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基督城华人春晚的演出。当晚,这支来自新疆的乐队惊艳了几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促成了这场基督城华人春晚史无前例的热闹盛宴。

  据主办方基督城中华协会介绍,当晚的到场嘉宾除了新中友好人士,还有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香港、台湾等地的社团和友人。多年来,艾斯卡尔一直活跃在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活动中,所到之处不仅能俘获各地华人乐迷,更是成为了连结海外侨子与祖国的纽带,并将他们独特的民族音乐传播到世界各地,一直保持着与世界音乐家们的交流和互动。

  自2月10日至上周末,艾斯卡尔·灰狼乐队先后参与了新西兰三个城市的演出:首站奥克兰元宵灯节连续三天压轴登场;2月14日担任北京VS惠灵顿足球赛的特别演出嘉宾;收官站基督城华人春晚演出。

  其中,奥克兰元宵灯节已是艾斯卡尔乐队第二次受到主办方邀请前去演出,只因他们6年前初次来奥克兰演出时,媒体用“第一次看到中国人的音乐让外国人站起来了!”这样的评价来概括他们的现场感染力。

  在惠灵顿的这场中新友好足球赛上,艾斯卡尔乐队与新西兰著名小提琴手合作了一曲中国传统音乐作品《茉莉花》。乐队成员华美的维族裙摆随着音乐节奏舞动,好似绚烂的东方花朵盛开在惠灵顿的绿茵场上,成为了当天最为吸睛的演出亮点。

  其实,早在1996年,日本媒体就曾广泛赞誉艾斯卡尔·灰狼乐队为“音乐节中最杰出的音乐家”,日本Sony唱片更是用亚洲的“平克·弗洛伊德”来评价他们的音乐。历经20余载,他们并未因各种至高的美誉停下脚步,艾斯卡尔乐队如今仍旧活跃在世界各地的演出现场,披上最华美的维族外衣,用摇滚乐的新形态给民族音乐带来了新的生命力,也让世界各地的人听到了来自遥远的异邦、流淌着民族血液的音乐。

  正如艾斯卡尔曾经所言:“我可能在唱汉语、维语或英语,但实际上什么也不是,我不想有地域的局限”。好的音乐便能打破地域阻碍,成为最好的语言交流形式,艾斯卡尔乐队坚持做音乐的初衷大抵如此。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222/n481384293.shtml report 2497 演出现场合影海报合影搜狐娱乐讯艾斯卡尔·灰狼乐队于上周末结束了他们在新西兰巡演的最后一站——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基督城华人春晚的演出。当晚,这支来自新疆的乐队惊艳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