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汤非新曲《下扬州》将发 系阎肃老先生遗世之作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汤非与闫肃老师
汤非与闫肃老师

汤非与闫肃老师
汤非与闫肃老师

  搜狐娱乐讯 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政文工团人气男歌手汤非最新单曲《下扬州》即将发布。这是汤非首次尝试R&B曲风的歌曲,整曲以中国风为基调,还融入了些许扬州小调,别具江南韵味。值得一提的是,该曲还是阎肃老先生生前的最后一部歌词作品,妙笔之下,阳春时节,扬州美景,尽列眼前。

  古诗有云:“烟花三月下扬州”,古往今来,扬州令众多文人墨客不吝溢美之辞,赞叹其巧夺天工的秀美。歌曲《下扬州》中写道:“瘦西湖赏二分明月,平山堂悟六朝风流。兜兜巷烫一壶老酒,古渡口数几帆归舟。”瘦西湖、平山堂、兜兜巷、古渡口,寥寥几笔,描绘出四方美景美叹:秀美雅然,古悠静闲。《下扬州》由著名文学家、剧作家、词作家阎肃作词,为阎老生前最后一部词作品,字词之间难掩阎老对扬州的赞叹以及对扬州生活的向往。“玉人吹箫伴君游,绿竹清风掩红楼。淮南江北海西头,宜居秀美乐悠悠。”歌曲《下扬州》由青年作曲家丁于作曲,浓郁“中国风”加上灵动R&B,打造出一曲时而自由轻快,时而悠扬婉转的扬州赞歌。汤非饱满柔和的歌声充满了磁性,仿佛能将人的心绪拉进这扬州城中,因其不俗的唱功,汤非还曾荣登2017年春晚献唱,实力可见一斑。

  扬州男儿唱扬州,一抹乡情声悠悠。作为一名扬州籍歌手,汤非曾献唱了《扬州小调》、《一生缘》、《月下故人来》等歌曲,不遗余力的为家乡扬州宣传助力。而作为扬州慈善形象大使,汤非表示,一方面自己会坚持在音乐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另一方面也会继续为宣传扬州和城市旅游尽自己的一份力。

  据悉,汤非新曲《下扬州》将于近日全网上线,敬请期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301/n482068161.shtml report 1571 汤非与闫肃老师汤非与闫肃老师搜狐娱乐讯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政文工团人气男歌手汤非最新单曲《下扬州》即将发布。这是汤非首次尝试R&B曲风的歌曲,整曲以中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