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张璐诗2017“大地任我行”全国巡演 正式开启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张璐诗
张璐诗

张璐诗
张璐诗


  搜狐娱乐讯 一个自由自在、迁徙于世界各国的音乐创作人,一个脚踩大地、用文字映射他人的记录者,这两者都是张璐诗。这样的双重身份在旁人眼中不可思议,她却把这种双重平衡得恰到好处。

  创作跨度长达十多年,如今,她终于要带着这张专辑开启2017全国巡演。

  双重身份行走世界

  是的,她正过着她想过的生活,当别人还在梦想环游世界,她早已把“大地任我行”过成了生活本身。

  Lucie的创作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单选题》写于西伯利亚大铁路和柏林,《pendulum》写于希腊,在奥斯陆和德国分别创作了《Post teen》和《路德维希港》。 她是愿意花十多年创作一张专辑的专业音乐人,却也同时是采访过Herbie hancock和Brian Eno等音乐家的资深媒体人。于她而言,旅行并不是为了采风和灵感,这就是她生活本来的样子。

  古典乐下的后青春期叛逆

  八岁获奖,受新西兰演奏家钦点同台,童年之后被搁置的才华终于随着后青春期(post teen)的到来而重新展露。在听似流畅舒缓的琴弦拨动下,暗藏的却是连续多次出人意料的转调;在大众潦草地用“民谣”来简略定义时,她却抛出了《Lonewolf》这首电子气氛浓郁的类trip-hop作品;不理会常规套路,丝毫不见范本式的循规蹈矩,这是张璐诗的后青春期叛逆,更是古典乐浸润下点到即止又不可预知的情绪表达。张璐诗曾玩笑说:“如果非要给我的音乐定义风格,不如叫shy pop或是dark folk好了”。

  无法复制的巡演现场

  在即将开启的全国巡演中,Lucie将会带来从未演出过的新歌,这是她准备的惊喜。不仅如此,巡演将会以双吉他和四大件两种全新的乐队编制呈现。古典琴和电琴的双吉他形式在国内还很少见,这不仅让人联想到挪威乐队Kings of Convenience。巧的是,Lucie也曾采访过KOC,谈及如何抵挡住花哨制作的诱惑,乐队成员如此回答:“被音乐牵着鼻子走太容易了,我们想要去掉不必要的元素,把真正好的东西显露出来。” 这种理念同样将会在张璐诗巡演的双吉他编制现场得以体现,化繁为简,方见真知。

  而在巡演后期,乐队将会加入鼓和贝斯成为四人阵容,古典吉他的多变性让Lucie的每一场演出都能碰撞出新的东西,无法复制重现,于她而言,专辑录音只能记录一种呈现表达,古典琴的多变性将会在现场带来更多创造力。

  在巡演开启之际,Lucie也刚刚完成了她对ECM一本大书的翻译工作,而早在09年,她就曾采访过ECM创始人Manfred Eicher,与ECM的渊源由此延续至今。音乐人和媒体人身份在Lucie身上并不存在所谓对立或界线,她以古典乐和文字为土壤,用才华在她自己构建的世界里自在地穿行。

  张璐诗2017“大地任我行”全国巡演即将于3月24日全面开启,Lucie将与你一同上路。

巡演海报
巡演海报


  “大地任我行”张璐诗2017全国巡演日程:

  3月24日 星期五 珠海 九号仓音乐工厂

  3月25日 星期六 深圳 一渡堂

  4月7日 星期五 厦门 MUSHROOM

  4月8日 星期六 杭州 CMK LiveHouse

  4月9日 星期日 上海 On Stage

  4月13日 星期四 成都 NU SPACE

  4月15日 星期六 重庆 MAO LiveHouse

  4月22日 星期六 南京 青果Tingoo

  4月23日 星期日 北京 MODERNSKY LAB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302/n482134324.shtml report 2873 张璐诗张璐诗搜狐娱乐讯一个自由自在、迁徙于世界各国的音乐创作人,一个脚踩大地、用文字映射他人的记录者,这两者都是张璐诗。这样的双重身份在旁人眼中不可思议,她却把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