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中国慈善名人榜揭晓 韩红名列榜首的理由是?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韩红在百人援甘路上鼓励病患
韩红在百人援甘路上鼓励病患

中国慈善名人榜单
中国慈善名人榜单


  搜狐娱乐讯 日前,2016中国慈善名人榜出炉,韩红名列榜首,领跑黄晓明夫妇、陈坤范冰冰等一众明星。“2016中国慈善名人榜”是《中国慈善家》杂志发布的年度重量级榜单之一。

  在娱乐圈这个名利场中,韩红并不算是有钱人,她只是一个专注的音乐人。而从2003年至今,韩红个人参与公益捐款累计人民币达1000万。她带领的“百人团队”持续六年开展医疗援助系列公益活动,覆盖西藏、内蒙古、新疆、青海、贵州、甘肃等多个省市自治区,治愈当地病患超五万余人。

  中国慈善名人榜榜首,其实熟悉韩红的人对这个结果并不感到意外。犀利、霸气、大姐大,这是外界通常给银幕上的韩红做的设定,而这种设定未免不是一种刻板印象。每年7—8月,各大新闻版面都可以看到韩红痛哭流涕的照片,于是感性、爱哭,又成了媒体给她贴出的标签。时而强大时而柔弱,不是摇摆和捉摸不定,而是正常的人有千面。柔软的心,让她对周遭的不幸极度敏感,强大的心,让她有决心有能力去帮助那些受困的灵魂。

  韩红常说,公益路上的成绩并非一人之功,而是由整个团队的爱心铸就,是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共同努力的结果。基金会,是一个极为年轻的团队,平均年龄只有25岁,他们之中有家境优渥的富二代、有曾经是知名企业的员工、有通过官方微博找到组织慕名而来的姑娘,他们领着每月微薄的薪水,做着一份平凡又伟大的工作。

  公开透明是韩红爱心慈善基金的准则,财务对外公开透明,人与人之间公开透明,2016年,基金会中心网发布中国基金会透明指数排行榜,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以100分的成绩并列排名第一。其次,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不仅带着医疗专家去西部省份坐诊,还致力于提升当地的医疗水平,为基层医生进行培训,真实落实“带走病人,留下技术”的宗旨。

  有人说,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小时代,最不缺的就是冷漠,即便心中有爱的人也包裹着一层堤防的冷漠。昔日鲁迅先生弃医从文,只为唤醒当时国人的麻木不仁。而韩红心中也有一个执念,拒绝冷漠,传达关爱,让更多的人行动起来。于是,她提出“随手公益、随处公益”的理念,随手捡起一个烟头,含有玻璃渣的垃圾包好再扔,这些都是公益。公益并非遥不可及,公益就在身边。

  一念起,便是恩情,一缘起,便万水千山,这是韩红在公益路上发出的感慨。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登上慈善名人榜榜首可能并非韩红的目标,她心里有更宏伟的蓝图。让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走遍全中国的每一个角落,让那里的人都病有所医,让更多人懂公益、做公益、爱公益,让爱蔓延到无边无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303/n482320897.shtml report 2325 韩红在百人援甘路上鼓励病患中国慈善名人榜单搜狐娱乐讯日前,2016中国慈善名人榜出炉,韩红名列榜首,领跑黄晓明夫妇、陈坤、范冰冰等一众明星。“2016中国慈善名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