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音乐人笛箫演奏家胡帅 加盟大型古装剧《重耳传》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日前,知名音乐人、笛子演奏家胡帅先生正式加入大型古装励志剧《重耳传》,担任这部戏的音乐总监。

  《重耳传》是由中影股份、北京环球浩翔影视传媒、阿里巴巴影业集团联合出品,赵广斌制片,赖水清、赵箭联合执导,王龙华、张含韵、韩彩英、蒲巴甲、张一山、王艳、翁虹、谭凯、沈梦辰、甘婷婷、王刚、程媛媛、等众星出演的古装励志剧 。该剧根据真实历史改编,讲述了重耳励志复国,并与齐姜、骊姬、嬴月、季隗之间的感人虐心的故事 。

  很多喜爱音乐的朋友都对胡帅并不陌生,他在21岁便担任了著名华人导演赖声川先生剧场史诗《如梦之梦》的音乐总监,曾被评论为”---除了在豪华的演员阵容外,拥有赖声川导演、叶锦添等世界一流艺术家的《如梦之梦》核心创作团队中,有一位值得被载入史册的最年轻的优秀音乐总监”。胡帅的“科班出身”让他拥有深厚的音乐素养,在演奏与创作领域他创造了属于自己的风格,过人的才华使他成为这一代音乐家当中极具代表性人物。胡帅被业内评为集演奏与创作于一身的两栖“音乐天才”。胡帅本人获得过“文华奖”个人金奖; 中宣部、文化部、广电总局优秀作品奖;中国音协优秀作品奖等。

  “胡帅先生有着丰富的音乐总监履历,和卓越的才华,这一定会给< 重耳传>加分不少。”制作方这样说。胡帅曾担任多项国内外重要项目的音乐总监:赖声川导演剧场史诗《如梦之梦》(主演:许晴、史可、李宇春胡歌等)音乐总监;舞台剧《让我牵着你的手》(主演:蒋雯丽、孙强)音乐总监;电影《恋爱排班表》(主演:许晴、车晓等)音乐总监;电视剧《重耳传》(主演:王龙华、张一山、韩彩英、张含韵等)音乐总监;舞台剧《海鸥》(主演:剧雪、孙强等)音乐总监;全球首部剧场互动网络情景喜剧《王子富愁记》音乐总监;周黎明导演话剧《环路男女》音乐总监;富兰克•德贡先生 《汉秀》音乐顾问;舞台剧《蓝马》音乐总监;中央音乐学院人才培养共建项目执行人;发表论文《当代中国民族音乐的创作与演奏》;发明了笛子演奏技术(节奏旋律音)。制作发行专辑《笛乐新纪元》、《徐徐道来》、《爱在四季》、《如梦之梦》、《为爱》等;

  对于胡帅的“科班出身”,我们了解到他5岁起随父胡忠明先生学习音乐,12岁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18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 。26岁以行业内杰出人才的标签成为百年名校北京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的教师。曾担任中国青年民族乐团管乐声部声部长,中央民族乐团特邀演奏家,中歌艺术学院客座专家等。以独奏家身份及作曲家身份参加北京现代音乐节,北京青年音乐节,中国管乐周,77届作品音乐会,中国电影艺术节,冯小刚作品音乐会,乌镇戏剧节,加拿大国家电视台《海外春晚》,《星光大道》评委等。曾与多个国家级著名乐团合作演出: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中央歌剧院,中央民族乐团,中国青年民族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总政歌剧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电影乐团,战友交响乐团,中国京剧院管弦乐团,北京歌舞团等。

  胡帅参演多部歌剧《人间正道是沧桑》《党的女儿》《洪湖赤卫队》《白毛女》《西施》《我心飞翔》《胡旋舞》《紫石街》等。参与影视作品背景音乐创作、录制:《重耳传》《恋爱排班表》《新西游记》《西施秘史》《大唐女巡按》《古今六人行》《苏三》《情定博格达》《尉迟恭》等。创作作品有:《记住乡愁》、《为梦领航》、《好男儿志在四方》、《天涯》、《桃花香》、《秋》、《念》、《魅力吉林》、《又一年》;独奏、重奏曲:《竹春》、《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梦》、《上》、《缘》、《合》、《暮》、《故乡》、《梦回察哈尔》等。制作发行专辑《笛乐新纪元》、《徐徐道来》、《爱在四季》、《如梦之梦》、《为爱》等。

  早先就有传闻胡帅有可能出任该剧的音乐总监,但并没有得到胡帅方面的证实。关于这部戏的音乐,我们向胡帅本人探究了创作方向。胡帅这样说:“这部戏从历史背景上是非常有份量的,我会把握市场所想要的,和历史想给大家的这两方面音乐标准去创作,并贴合到剧情本身。但能想象的到,这是一部值得大家期待的戏”。另据制片方透露,《重耳传》将在2017年暑期档播出。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306/n482490639.shtml report 2299 搜狐娱乐讯日前,知名音乐人、笛子演奏家胡帅先生正式加入大型古装励志剧《重耳传》,担任这部戏的音乐总监。《重耳传》是由中影股份、北京环球浩翔影视传媒、阿里巴巴影业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